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彰化縣政府與大葉大學聯手推動在地工商業界品牌行銷發展


<相關新聞連結> 彰化企業品牌論壇 在大葉大學粉墨登場

彰化企業品牌論壇 在大葉大學粉墨登場

彰化縣卓伯源縣長(左三)與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右二)共同推動彰化縣品牌行銷活動
大葉大學葉創辦人松根先生亦親臨會場支持
【大葉大學訊】為推動彰化縣在地產業的品牌行銷發展,彰化縣政府今(9)日特地委託大葉大學在該校舉辦「品牌全球化,聚焦在彰化--彰化企業國際品牌之路」的論壇活動。會中邀集華碩企業、正新橡膠、美利達、帝寶工業等國際品牌企業現身說法,將成功品牌行銷經驗與在地廠商分享。
「品牌全球化,聚焦在彰化--彰化企業國際品牌之路」論壇活動,同時也是由彰化縣政府、彰化在地企業與大葉大學,首度以產、官、學結盟模式,共同推動的第一項品牌行銷發展活動。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表示,「2010台灣前20大國際品牌競賽」名單中,彰化縣就占了三分之一,這就是彰化縣優秀企業要成功邁向國際品牌的首要條件之一。今天的論壇將透過這些優秀企業家成功的經驗,分享給在坐的各位貴賓和青年學子,同時要感謝大葉大學創辦人葉松根和校長武東星,提供這麼優質的場地,也預祝這次的論壇圓滿成功。

據這項活動承辦單位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表示,今年9月14日揭曉的外貿協會  「2010台灣前20大國際品牌競賽」得獎名單中,彰化出身的企業就有6家!例如冠軍宏碁(ACER)品牌價值高達14.01億美元,該公司創辦人施振榮先生就是鹿港人。另一知名電腦品牌華碩(ASUS)的創辦人施崇棠同為彰化子弟,也創造出12.85億美元的品牌價值。此外還有康師傅以品牌價值10.66億美元排名第五,正新橡膠、美利達、帝寶工業也分列第七、十五、二十名,這些優秀企業都是起源、茁壯在彰化,如今是揚名於國際的彰化在地子弟企業。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有鑒於上述企業以開創出品牌行銷國際化的成功模式,彰化縣政府因此構思進一步結合官方(縣政府)與學術界(大葉大學)的力量,將成功經驗有系統的對其他廣大彰化縣工商業界推廣,所以才有這場論壇的誕生。

左至右:美利達鄭文祥行銷副總經理, 正新橡膠黃重仁行銷副總經理,
華碩電腦林福能業務總經理, 帝寶工業許敘銘董事長
「品牌全球化,聚焦在彰化--彰化企業國際品牌之路」論壇活動將分成上、下午兩時段舉行,上午議程主題是「彰化企業國際品牌之路」,以業界的實務做法分享為主,主講企業包括華碩企業、正新橡膠、美利達、帝寶工業四家公司的董事長或業務、行銷最高主管。下午則著重品牌行銷實務與理論的整合,分別由智策慧行銷顧問公司陳茂鴻執行長、雲科大企管系陳振燧教授主講「品牌與行銷」和「國際品牌行銷」專題。
大葉大學也表示,今後將繼續配合彰化縣政府與在地企業的需要,持續舉辦類似的活動,使國際化品牌行銷的種子能徹底在彰化縣扎根成長

<活動圖說多媒體>彰化縣政府與大葉大學聯手推動在地工商業界品牌行銷發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