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樂活學習有元氣, 大葉老人大學87位老人歡慶2011年畢業

武術養生班的班長江信康(左一)表示學員都把大葉大學當做自己第二個家

樂活學習有元氣 大葉老人大學87位老人歡慶畢業
學員書畫聯展 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成果

   八十七位總歲數加起來超過六千歲的阿公、阿嬤,今(17)日在大葉老人大學順利領到「畢業證書」。其中78歲的張盧嶺阿嬤,不管刮風下雨,每次上課都風雨無阻到學校來上課,另外,還有一對85歲的銀髮族夫妻莊鐘寶珠、莊浮鑾兩人攜手上大學,實踐了「活到老學到老」的樂活哲學。 

85歲的銀髮族夫妻學員莊浮鑾、莊鐘寶珠(左一及二),兩個人加起來雖然巳經170歲了,
不過卻不會影響他們求學的意願
大葉大學100學年度老人大學「畢業典禮」,今日早上9:30在活動中心熱鬧舉行。自民國八十四年大葉大學率先推出老人大學課程,目前已經順利邁進第17個年頭。大葉大學除了是彰化縣最早開辦老人大學的學校外,早期開辦書法班、彩繪人生班和武術養身班,另外在民國九十四年增設生活藝能班,課程規畫相當多元。

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特別到場頒發「畢業證書」給學員代表
 
這場「畢業典禮」,年齡最小五十二歲的張玲純,最高齡的是八十七歲的廖盧良。其中一對85歲的銀髮族夫妻莊鐘寶珠、莊浮鑾,兩個人加起來雖然巳經170歲了,卻不會影響他們求學的意願。他們覺得到大葉老人大學上課,愈活愈年輕,而且也比較不會得老年癡呆症。

  今年78歲的張盧嶺阿嬤表示,她從55歲起就到彰化長春學苑學英文和繪畫,民國84年大葉開辦老人大學,她就到大葉大學來學書法和美術,開課到現在17年了,每次都風雨無阻去上課,她說:到老人大學上課,可以交朋友,讓老人生活更充實快樂。

78歲的張盧嶺阿嬤自84年大葉開辦老人大學就來學書法和美術,17年來風雨無阻準時上課
  
 武術養生班的班長江信康上台致詞時表示:大葉大學校園非常優美,在這邊上課心情非常好,學員都把學校當作自己第二個家。到老人大學上課,學員不但可以交到很多朋友,而且人生的視野會更廣闊。

 另外,進修推廣部也在大葉藝廊舉辦「學員書畫聯展」,作品包括:書法油畫和國畫,展現學員平時學習成果。值得一提的是,參展學員的年齡多數超過70歲,真正是名實相符的「活到老學到老」。

大葉老人大學學員很享受學有所成的感覺
      
   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特別到場頒發「畢業證書」,謝副校長表示:大葉大學是一個公益的大學,是針對社會開放的,看到社會有這方面的需要,所以特別開辦這樣的課程,不過有鑑於老人大學的名稱不是很適當,所以從下學期開始正式改名為長青大學。謝副校長除了祝賀這些高齡學生順利「畢業」外,也鼓勵更多長者到大葉長青大學來就讀,長青大學的大門永遠為他們而開。


大葉老人大學學員和自己的作品合照

大葉老人大學學員和自己的作品合照



※ MV畫面如未出現,請滑鼠點擊螢幕上方「檢視」,再點擊「重新整理」後稍待片刻即可。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