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人資系學生到鄉鎮公所實習, 發揮所學,回饋地方



大葉大學人資系學生到鄉鎮公所實習  發揮所學,回饋地方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四學生利用暑假,到彰化地區鄉鎮公所實習,透過服務學習來回饋地方。日前人資系特別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分享實習心得,北斗鎮公所與溪州鄉公所都派員參加,對同學的實習表現十分肯定。

    北斗鎮圖書館館長劉素貞表示,很感謝大葉大學提供機會讓學生到圖書館實習,暑假剛好是圖書館的尖峰時期,同學的適時加入與主動服務,為圖書館解決了人力的問題,前來圖書館的小朋友都很喜歡這些大哥哥、大姐姐。此外,不只是同學因實習獲得成長,圖書館也在和同學互動的過程中,得到活動經驗。

大葉大學人資系系主任童惠玲(右),贈送大葉大學錦旗給溪州鄉圖書館吳婉伶專員(左),
感謝溪州鄉公所提供實習機會

    溪州鄉圖書館吳婉伶專員認為,優質的態度可以勝過學歷的光環,實習有助於養成主動積極的態度,多參與活動則能開拓視野,這些都是課本上學不到的,非常歡迎大家參加溪州鄉公所的活動。

    人資系系主任童惠玲指出,很多機關都會處理到組織溝通和人力管理的問題,人資系的就業出路其實很廣,並不只侷限於人力資源公司。有鑑於此,系上鼓勵學生到在地的鄉鎮公所實習,希望在實習過程中,可以發揮課堂所學,同時培養感恩回饋的服務精神。

    人資系四年級的張鈞炫,今年暑假和同學們到北斗鎮公所實習。他說,「你好!借書嗎?」是圖書館裡最常說的話,看似簡單的一句話,是服務交流的開始,也牽引出許多緣分和溝通故事,很開心有這個實習機會,讓他學到很多實務經驗。

大葉大學人資系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分享暑假實習心得

    人資系四年級的黃家澤,是到員林鎮立圖書館實習的同學之一。他強調,不要把實習當成是無償工作或是廉價勞工,要當成一個正式的工作。認真做好每一件事,自然可以從中吸取到寶貴的經驗。

    到溪州鄉公所實習的成員之一,人資系四年級的歐陽家珣回憶道,實習一開始狀況很多,加上緊張、不好意思問,常常不知所措。印象最深的是處理公墓資料,不小心把往生者與家屬的名字打顛倒,所幸及時發現,緊急更正。這些經驗讓他們體認到,溝通可以解決問題,每一件事都有很多細節要注意。

    現就讀人資系二年級的陳劭譽說,很高興能聽到學長姐的實習心得分享,學長姐除了簡介實習內容,也提出給學弟妹的建議,讓他獲益良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