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外籍生冬至搓湯圓,湯甜心暖感受溫馨關懷



大葉大學外籍生冬至搓湯圓  體驗台灣傳統習俗

大葉大學21日上午舉辦外籍生冬至搓湯圓活動,讓境外學生體驗台灣冬至吃湯圓的傳統習俗和喜悅。外籍生們都是第一次搓湯圓,直呼既新鮮又有趣。此外,學校貼心的準備了校景明信片,讓外籍生寫下對家人的思念和問候,並幫大家寄回故鄉。


大葉大學21日上午舉辦外籍生冬至搓湯圓活動,讓境外學生體驗台灣冬至吃湯圓的傳統習俗和喜悅。
(右一為來自巴貝多的伊榮,右二為越南生黃世維,右三為越南生阮麗恆)


校長武東星指出,湯圓有團圓、圓滿的意思,冬至是團圓的節日,也是送暖的時刻。校內有許多來自異鄉求學的學子,希望透過煮湯圓的活動,能讓外籍生感受到團圓的溫馨氣氛,也預祝大家圓滿完成學業。

大葉大學準備了校景明信片,讓外籍生寫下對家人的思念,並幫大家寄回故鄉

武校長強調,歲末適逢聖誕節,俗話說「每逢佳節倍思親」,這些遠自外國來求學的學生,無法和家人共度佳節,一定有很多話想對親友分享。因此學校特別製作了校景明信片,讓外籍生可以和家人分享大葉校園的美景與生活,同時寫下想念和祝福,傳遞回遠在故鄉的親人。

冬至搓湯圓活動當天,恰好是越南生阮麗恆(左二)的預產期,一起來台求學的老公黃世維(右二)體貼的陪著她

羅世輝學務長表示,冬至是一年當中白天最短的一天,隔日白天的時間就會變長,象徵著新的開始,因此有冬至吃湯圓長一歲的說法。他說,冬至是台灣重要節日之一,學校特別安排了搓湯圓活動,讓境外學生體驗台灣文化。學校也準備了明信片,讓大家當成聖誕卡,將問候與祝福傳達給家人。

外籍生大家發揮巧思,捏出許多應景創意湯圓

遠從巴貝多西印度群島大學來台攻讀碩士班的伊榮(Elon Cadogan),是當地第1位來台深造的學生,被當地媒體稱為「巴貝多之光」。22歲的伊榮說,家鄉過年時,會吃BBQ、派或是西班牙燴飯。伊榮以前沒吃過湯圓,第一次搓湯圓感覺很新奇,大家聚在一起的氣氛也很溫馨,湯圓吃起來相當美味。今年寒假他將留在台灣,和一直很照顧學生的環境工程學系系主任李清華共度台灣新年。學校提供明信片給大家寫,並幫忙寄回家鄉,讓他感覺很窩心,他寫了2張明信片,1張給父親,1張給母親,除了向家人報平安,也祝福他們一切都好。

外籍生第一次在台灣過冬至,大家一起搓湯圓很有團圓圍爐的感覺

電機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碩二的黃世維與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二的阮麗恆是夫妻,共同從越南來台求學。外籍生冬至搓湯圓活動當天,恰好是阮麗恆的預產期,黃世維一直體貼的陪著老婆。他們認為,台灣的社會環境與醫療系統都很優良,因此雖然懷孕了,依然選擇留在台灣唸書。阮麗恆說,很開心可以參加搓湯圓活動,越南在農曆三月三日「三月節」會吃湯圓,越南的湯圓比較大顆,裡面有包綠豆餡料。台灣的湯圓比較小顆,口味又多又好吃,有機會的話,她也想煮給家人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