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作品「限乘一人」,全新打造的機車小黃影片 將於4月15日晚間11點半公視學生劇展首播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作品「限乘一人」  獲公視學生劇展青睞
全新打造的機車小黃影片  將於415晚間11點半公視首播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學生,去年以充滿創意的「機車小黃」為主角,打造了畢業作品「限乘一人」。「機車小黃」不只在網路上迅速竄紅,更從公視短片徵選中脫穎而出,獲得50萬拍片獎助。全新拍攝的「限乘一人」即將於415週日晚上11點半,在公視電視台首播。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生打造的「限乘一人」,呈現父女親情。(工作團隊提供之劇照)

「限乘一人」由大葉視傳系助理教授,同時也是知名導演李靖惠擔任製作人,視傳系畢業生李家儀、何承學、彭彥慈、陳昱翰、黃道佐共同製作。擔任導演與編劇的李家儀指出,「限乘一人」以純樸的小鎮為背景,單親家庭的計程車司機爸爸為主角。當了二十多年計程車司機的黃光明,在老舊的計程車故障後,失去生財工具,為了籌措女兒北上念書的生活費和註冊費,他靈機一動,將摩托車改造為兩輪的計程車「機車小黃」,女兒黃莉莉對於爸爸如此無厘頭的舉動,表示不高興及不看好,但黃光明仍用他樂觀、正向的態度,騎著「機車小黃」走這段人生旅程。

擔任導演與編劇的李家儀(中)表示,在製作過程中,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照片由工作團隊提供)
李家儀說,劇情安排黃光明的生活不順遂,拍攝過程同樣狀況連連。原本預計的拍片時間是七天,沒想到七天裡有四天半下雨,後製階段也遇到重重關卡。她認為,或許老天爺是希望我們能知道,計畫趕不上變化,達成目標並不容易,所以才更需要堅持。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生作品「限乘一人」,將於4月15日晚間11點半公視首播。(工作團隊提供之劇照)

李家儀強調,作品有機會在電視台播出,真的很開心。在製作過程中,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和鼓勵,也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感謝公視提供這麼棒的平台,還有大葉大學的全力支持,以及李靖惠老師的指導,讓他們可以盡情發揮。歡迎大家在415晚上11點半,收看公視電視台,跟著黃光明的「小黃機車」,一起發覺這片土地上的溫暖與故事。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生李家儀、何承學、彭彥慈、陳昱翰、黃道佐攜手打造「限乘一人」,
以機車小黃牽引出動人的故事。(工作團隊提供之劇照)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