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第一屆KYMCO設計挑戰盃, 大葉大學工設系所領先全國各校,一舉囊括冠亞軍等 5/8 獎項




KYMCO設計挑戰盃  大葉大學工設系所囊括冠亞軍

    「第一屆KYMCO設計挑戰盃」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和碩士班囊括五個獎項,不僅包辦了第一名、第二名,更是參賽學校中得獎數最多的。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士班工業設計組的林聞賢(右)和潘文中(中),共同創作了「龍」、「180 °」兩件作品,
榮獲「第一屆KYMCO設計挑戰盃」第一名和第二名(左為工設系主任約翰.蓋格)

    工業設計學系系主任約翰.蓋格(Johann Geiger)表示,光陽工業股分有限公司希望能提供一個舞台,讓國內有志投入機車設計的學生交流和發揮,因而舉辦了「KYMCO設計挑戰盃」比賽。很榮幸學生們的作品能脫穎而出,贏得八個獎項中的五個,恭喜這些獲獎的學生,也期待他們的創意能帶來產業和生活的提升。

大葉設藝學院碩士班工業設計組的潘文中同學和得獎作品開心合影

就讀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工業設計組的林聞賢和潘文中,共同創作了「龍」、「180 °兩件作品,獲第一名和第二名的肯定林聞賢指出,跟同學一起發想作品的過程很愉快,很開心能和好夥伴潘文中一起贏得冠亞軍,為校爭光。榮獲冠軍的「龍」,以賽車元素作為設計主軸。賽車很重視速度,馬力和車重會影響車子的加速,煞車和車重則會影響車子的減速。為了提高速度,他們改良了煞車系統,讓減速變得更順暢,並選用碳纖維來設計車體,讓外觀同時是結構,有效減輕車體重量。

大葉設藝學院碩士班工業設計組的林聞賢同學和得獎作品開心合影

潘文中強調,能夠得獎要謝蓋格老師的指導,帶給他們很多啟發。獲得第二名的180 °」,靈感來自於龍,他們認為「龍」象徵著男性的霸氣,以及強韌的力量,因此將龍的造型融入車身,希望讓提供不一樣的視覺感受和速度感,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和碩士班同學一舉囊括「第一屆KYMCO設計挑戰盃」八個獎項中的五個,
傑出表現領先各校(圖為得獎團隊合影,中為工設系約翰.蓋格 主任  )

    值得一提的是,工設系大學部學生在這次比賽中也沒有缺席,一共抱回三個佳作獎。目前就讀工設系二年級的呂孟桓、葉柏宏,分別以作品「Speed-Driver」和「Racing King-E」贏得佳作。合力創作「DEVILS」的大三生賴軍衞和周宗毅,也獲得佳作的肯定。葉柏宏說,會參加比賽是想測試自己的實力,得知獲獎的時候,感覺很意外,未來他還要挑戰其他更大型的比賽,希望能締造出更好的成績。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