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指考吊車尾學生 大葉大學讓他成績變好 工工系郭子鈺一口氣考上了台大清大交大與中興四所頂尖學校博士班

大葉大學工工系郭子鈺一口氣考上台大清大交大中興四校博士班新聞榮登YAHOO入口網站首頁


中國時報大篇幅報導 大葉大學工工系郭子鈺成功故事

中國時報新聞報導轉載


挫折就是學習 指考吊車尾 他考上四名校博士班
中時電子報作者: 洪璧珍彰化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823 上午5:30


 
中國時報【洪璧珍彰化報導】
「你可以讀不好,甚至考最後一名,但不可以不讀書!」十多年前,郭子鈺念溪湖高中,不管怎麼用功讀書,成績總在班上的後面,大學指考才考了九十九分,但媽媽總是這麼叮囑他,而他也一直不放棄;今年,他一口氣考上了台大、清大、交大與中興四所頂尖學校的博士班,成為溪湖高中校史上的第一人!
郭子鈺是溪中的第二屆學生,當年溪中的排名跟他的成績一樣,都不突出。子鈺說「很奇怪咧,我明明很用功,可是考出來的成績總是不行,全班四、五十人,我都排卅幾名」,不過幸好還沒有媽媽說的「最後一名」。
有了家人的支持,子鈺說他不怕挫折,也不灰心,因為「挫折就是學習」;也就是抱持這樣的心態,以吊車尾上了大葉大學工業工程系之後,成績反而變好了。
「我喜歡應用類的東西,可以實體操作」,子鈺很快在與機械的接觸中,摸索出興趣,加上指導教授王正賢對學生全面支持的態度,更讓他如魚得水,開始享受做學問的樂趣,並一路做到研究所碩士班。
進了碩士班,子鈺想到高中導師蔡淇茂曾說「你們有能力念溪湖高中,日後就有能力念博士」,於是他更加努力,而且跟著指導教授積極參與國科會的六項產學合作計畫,厚植自己的學習動力,不僅獲得經濟部與漢翔的獎勵,也讓國內一流大學的研究所注意到他的表現。
今年,郭子鈺報考博士班,他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讓許多大師級的教授驚豔,紛紛予以錄取,於是,他的名字一口氣登上了台大、清大、交大與中興四所大學的博士班金榜,令母校師長驚喜不已。

http://tw.news.yahoo.com/%E6%8C%AB%E6%8A%98%E5%B0%B1%E6%98%AF%E5%AD%B8%E7%BF%92-%E6%8C%87%E8%80%83%E5%90%8A%E8%BB%8A%E5%B0%BE-%E4%BB%96%E8%80%83%E4%B8%8A%E5%9B%9B%E5%90%8D%E6%A0%A1%E5%8D%9A%E5%A3%AB%E7%8F%AD-213000476.html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