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新生啟發週開幕式演出知名動漫「航海王」,武東星校長與28名學生齊扮魯夫 同台宣誓「夢想啟航」




大葉大學新生啟發週開幕式  融入日本知名動漫「航海王」
校長武東星與28名學生齊扮魯夫  同台宣誓「夢想啟航」


    
    大葉大學為協助新生體驗大學校園,開發自我的潛能,特別規畫了一連串的新生啟發週活動。19日晚上舉辦新生啟發週開幕式,校長武東星勉勵新生們,大學生活就像一場充滿探險尋寶的航程,只要勇敢面對各項挑戰,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寶藏。


    開幕式當天,武東星校長以航海王主角魯夫的造型登場,和28名同樣裝扮為魯夫的學生站上舞台,帶領全體新生宣誓:「我的未來不是夢,讓我們一同前往夢想的航道吧! 夢想啟航,出發!夢想啟航,GO!」,並敲響夢想之鑼,象徵航程的開始。榮獲2012德國紅點設計獎和德國IF設計獎的畢業學長姊,也在新生的見證下接受學校表揚。

大葉餐旅管理學位學程主任吳淑姿打扮成海賊王主要人物之一的娜美,由學生抬轎進場,引發全場轟動掌聲

    武東星校長表示,希望每位新生在成為新鮮人的同時,也能成為夢想的航海家,找尋開創自我的機會,成為自己夢想的領航者!今年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畢業生王宣方、陳靜、江振嘉、林郁翔、郭懿節,作品「吞世代+」榮獲紅點設計獎傳達設計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工業設計學系周佳宜、康偉琳、粘育嘉、宋盈槿,作品「藥用OK繃」獲選為德國IF設計獎前百大作品,工設系邱毅、丁方雯與楊雅喬,作品「隨身醫療筆」獲得紅點設計概念獎。他們都是今年剛從學校畢業的學生,恭喜他們不僅順利完成大學四年的航行,也找到人生的一個大寶藏。今年的「大葉大學培養新時代卓越人才101學年度入學獎助學金」,共有955個大一新生獲獎,累計獎金高達4,265萬元,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期望新生們能以得獎的學長姐為榜樣,未來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在大葉大學全體新生的見證下,榮獲2012德國紅點設計獎和德國IF設計獎的畢業學長姊接受校長武東星(中)表揚

    學務長羅世輝指出,今年的新生啟發週選用「夢想啟航」為活動主題,同時融入日本知名動漫「航海王」元素,藉由「海王」衍生出的正向意念,期許新生能追逐夢想、團結合作、患難與共、互信互賴。此外也針對各學院屬性,準備了不同顏色的手環,工學院是邏輯、秩序的沉穩黑色,管理學院是領導、思維的冷靜藍色,外語學院是活力、積極的熱情紅色,設計暨藝術學院是創意、鮮明的耀眼黃色,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是希望、成長的環保綠色,觀光餐旅學院是親切、歡樂的愉悅粉紅色,手環上的文字「Voyager」代表航海家,意謂著每位新生都是夢想的航海家,將一步一步航向自己未來的夢想。

大葉大學新生啟發週開幕式,武東星校長(前方,中)以航海王主角魯夫的造型登場,
和28名同樣裝扮為魯夫的學生站上舞台,帶領全體新生宣誓

    活動當天,不只是校長和各系學生代表戴上草帽、穿上紅背心扮演魯夫,不少系主任和學長姐也以創意造型進場。德國籍的工設系主任約翰‧蓋格(Johann Geiger)披上背後有「正義」兩字的白色大衣,化身為「海王」中的海軍。餐旅管理學位學程主任吳淑姿打扮成海王主要人物之一的娜美,由學生抬轎進場,帶給現場許多驚喜。

大葉工設系主任約翰‧蓋格(左前二,白外套)化身為「航海王」中的海軍,新生爭相與他合影

    裝扮為魯夫的資訊管理學系大二生簡熠門強調,去年參加新生啟發營時,他們都對校長扮演宙斯一事印象深刻,沒想到今年以「海王」為主題,比去年更活潑、更有趣,很高興可以和大一新生一起參加這場盛會。這是他們第一次cosplay(角色扮演),大家花了很多心思設計衣服、製作道具,感覺很新鮮。

各系學生代表 在大葉新生啟發週中用心設計,以航海王創意造型進場

    造形藝術學系二年級的蔡錞欣和蘇志文,分別扮成海賊女帝蛇姬和魯夫。蔡錞欣認為,開幕式的創意裝扮走秀讓他們既期待又緊張,他們反覆討論如何運用所學的造形藝術基礎設計衣服,希望能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學弟妹,為了縫製帽子和衣服,幾乎兩天沒睡覺。蘇志文則說,走進會場就聽到學弟妹的歡呼聲,感覺非常有成就感,很開心他們的用心受到大家的肯定。

    宣誓活動後,管樂社、魔術氣球社、競技啦啦隊、表演藝術社、柔道社、熱舞社、休管系學會、PASO國標社等社團為大家帶來精采的演出。資訊管理學系大一新生張恩誠說,新生啟發週的活動很豐富,讓他對大學生活充滿期待,魔術氣球社的表演讓他很驚艷,希望自己也能加入社團,練得一手好魔術。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