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生技餐旅專業與農委會台中農改場攜手合作,推動台灣在地農產食材升格為國宴型高價值料理


大葉大學生技餐旅專業與農委會台中農改場攜手合作
以創意、養生、保健、美食元素
推動台灣在地農產食材升格為國宴型高價值料理



近年來正逐漸打開市場能見度的台灣在地農產食材料理將展現革命性的全新風貌!大葉大學17日與行政院農委會臺中農改場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將攜手運用該校擅長的養生、保健生物科技,以及觀光餐旅學院的商品設計與產業化專長,讓在地食材升格為國宴型料理,再創台灣農產品之高附加價值新風貌。


大葉大學與行政院農委會臺中農改場簽訂合作協議,將攜手運用該校擅讓在地食材升格為國宴型料理。
(左二為農改場張致盛場長,右二為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

17日的簽約儀式中,農委會臺中農改場就以自行開發成功的台梗9號稻米與台中二號甘藍 (高麗菜)為主材料,交由大葉大學創意烹煮出色香味俱全之高麗菜飯傳統美食,讓與會來賓試吃後讚賞不已。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與台中農改場張致盛場長(右)展示雙方合作以在地食材設計的高麗菜飯創意料理

據臺中農改場張致盛場長表示,台灣農政單位多年來致力於國產農產品的品種改良與品質提升,像台梗9號稻米與台中二號甘藍就是典型的成功案例。由於農改場積極思考如何讓在地農產的開發效率更加具體化,因此結合同處彰化縣的大葉大學進行跨領域的合作,期望藉由該校專長的生物科技研發能力進行品種改良方面的基礎研究,讓在地食材除了口味外,再添養生、保健之新價值元素。另外再運用大葉大學的商品設計與餐旅行銷經營管理專長,讓台灣農產品能夠成功達到商品化、產業化的目標。

擔任服務志工的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位學程學生將成為新世代的農產品行銷管理人才

代表大葉大學簽約的武東星校長也指出,在此次的合作協議中,將由該校新成立的餐旅管理學位學程師資擔任協調窗口,以整合校內生技、設計與觀光餐旅管理等各大學院的資源,提供創意、養生、保健、美食料理配方,並且協助推廣各項農產品。雙方將共同推動在地食材的精緻化、國宴化,開創台灣農產品的新風貌,進而邁向世界舞台。另外他也感謝農改場的協助,讓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位學程的學生今後能夠有機會實際參與在地食材的產業升級化行動,學習相關實務流程,他相信此舉也將為台灣培養出新世代的農產品行銷管理人才。

台灣在地食材有賴創意化商品設計與行銷推廣創造新價值

除了合作簽約儀式外,臺中農改場自1720日還將在場內舉辦『米穀飄香,禾樂融融』系列活動,現場將有各式米產品的展示與有獎徵答等趣味活動,讓民眾有機會認識到米的生產、生活、生態與文化,協辦的大葉大學也將派出餐旅管理學位學程學生在現場擔任服務志工,歡迎各界人士踴躍蒞臨參觀。

大葉大學與行政院農委會臺中農改場簽訂合作協議後雙方合影留念。
(前排左三為農改場張致盛場長,右二為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




《媒體報導一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