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澳洲芳療學術講座,證照有助技術移民或海外渡假打工,深受同學青睞




大葉大學澳洲芳療學術講座 證照搶手深受同學青睞
芳療證照是執業保證 不論技術移民或海外渡假打工都吃香



    大葉大學藥保系副教授謝昌衛日前邀請澳洲MSQ「昆士蘭芳療學院」校長Ms. Rhona McKay到大葉大學舉辦一場「澳洲芳療學術講座暨RAFA皇家澳洲芳療師協會國際芳療師授證典禮」。因為目前流行海外渡假打工,只要取得芳療師相關證照,就可以在澳洲輕鬆找到相關工作,工作薪資誘人,是吸引上百位同學前往參加這場芳療座談會,希望對如何取得芳療師資格有進一步了解。


澳洲MSQ「昆士蘭芳療學院」校長Ms. Rhona McKay到大葉大學與大家分享芳療與自我療癒經驗

  藥保系副教授謝昌衛表示:目前亞洲華語地區尚未擁有完善的芳療師執照制度,所以這次是和台中芳療協會、台灣芳療協會共同主辦這場「澳洲芳療學術講座」。會中邀請澳洲MSQ昆士蘭芳療學院校長Ms. Rhona McKay以「芳療與自我療癒」為題,和與會來賓同學一起分享澳洲芳香療法的發展現況。謝昌衛說:透過兩校簽署合作備忘錄,引進澳洲芳療師認證課程系統,經過RAFA皇家澳洲芳療師協會的認可,讓進修這套課程的同學都能養成專業芳療師的條件與實力,並取得相關證照。

座談會吸引不少業界頂尖人士前來共襄盛舉,包括RAFA皇家澳洲芳療師協會總監張志成、台灣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附設南區職業訓練中心理事長林淑惠和安那柏格等產官學界人士與會參加。

   謝昌衛說藥保系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用自然方式提供人體更保健的方式,系上課程規劃很早就納入芳香療法課程。這次和澳洲MSQ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它也授與大葉大學認證資格。 未來同學在取得芳療師證照後,相當吃香。因為澳洲是四級證照制國家,有了這張證照可以說是執業保證,不論是海外技術移民或是海外渡假打工,因為有特殊學習專長,同學前往澳洲留學打工不用從事辛苦勞動力的工作,讓同學在體驗人生的同時,也能發揮學校所學體驗海外渡假打工的樂趣!

昆士蘭芳療學院和大葉大學主管們相見歡(前排右二為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右一為藥保系張世良主任,
前排左二為澳洲MSQ「昆士蘭芳療學院」校長Ms. Rhona McKay,後排右三為藥保系副教授謝昌衛)

    這場座談會是吸引不少業界頂尖人士前來共襄盛舉,包括RAFA皇家澳洲芳療師協會總監張志成、台灣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附設南區職業訓練中心理事長林淑惠和安那柏格、勝華國際行銷公司等產官學界人士與會參加。其中,本身也是就讀大葉大學藥保系碩士在職專班的邱娓慧表示:她本身從事芳療工作20多年,感觸良多。因應台灣人口老化,高齡化社會來臨,近年來從事芳療相關工作人口有明顯增加的趨勢,希望透過這次芳療座談對話,讓台灣和世界同步接軌。期望藥保系未來可以針對芳香植物規劃相關課程,相信可以成為藥保系新亮點。

澳洲MSQ「昆士蘭芳療學院」校長Ms. Rhona McKay現場頒發RAFA認證證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