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打造優質外語學習環境,6位外籍老師加入國際語言中心教學陣容



大葉大學打造優質外語學習環境
6位外籍老師加入國際語言中心教學陣容



    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102學年度新聘6位外籍老師,希望透過外籍老師的加入,打造國際化的校園學習環境,提升學生的外語能力和文化視野。未來學校還會成立「語言學習補充教室」,依據學生需求提供英文指導,讓學生不需要額外花錢補習,就能精進英文力。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院長陳美華歡迎新進教師加入教學行列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院長陳美華指出,國際語言中心聘任的6位外籍老師,過去幾乎都有第二外語教學經驗。他們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地,有些老師小時候還在其他國家待過,相信外籍老師們多元的文化背景,將能帶給學生不同的啟發,開拓學生的文化認知。

    陳美華院長進一步說,為了強化學生外語能力,提升國際競爭力,國際語言中心也規劃了「語言學習補充教室」,一方面讓學生能利用課餘時間,和外籍老師對話,另一方面提供學生客製化的語言指導服務。比如:學生想出國進修,就安排密集班幫學生加強語言能力;如果有研究生需要撰寫或是發表英文論文,也可以請外籍老師提供學生文法、寫作與口說的指導。「語言學習補充教室」未來也會推出給社區居民的英文課程,期能打造大葉大學成為彰投英語學習基地。

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新聘6位外籍老師,打造更優質的外語學習環境(前排左三為陳美華院長)


    英國籍老師Phil表示,大葉大學的校園環境很舒適、很漂亮,加上他是員林女婿,所以在大葉大學一待就是5年。Phil老師認為,學習英文不只是為了考試或分數,英文可以帶領人去認識不同的文化和生活,進而擴大視野。他建議想學好英文的學生,要多開口說英文,不要只有在遇到外國人時講英文,平常和同學、室友在一起時,就是練習英文對談的機會。多看外國影片和外文小說,也是提升外語能力的方法。此外,英文名字是外國人對你的第一印象,每個英文名字都有它的意涵,可以找老師幫忙取適合自己特質的英文名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