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大葉大學造藝系 袁心元勇奪 嘉義縣2013年大專生木雕創作營成果展銅獎,張書銘「雨停了嗎」作品獲聯合報特別報導


  
森情擁抱,嘉義縣2013年大專生木雕創作成果展!

  「嘉義縣2013年大專生木雕創作營成果展」 831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由縣長張花冠等人主持開展,展出學員經過27天精心雕刻與獨具創意的18件作品,現場並選出3件優選與5件佳作頒發創作獎金。
擺脫傳統木雕具像的刻板印象,融合當代藝術的思維,創作出對阿里山神木及小火車想像的作品,或是由大自然領悟獨到的哲學意涵,18件台灣紅檜創作木雕件件精采,各有各自的故事,堪稱是18位學員求學期間的藝術涵養與木雕技藝的完美呈現。



嘉義縣2013年大專生木雕創作成果展參賽學生與張花冠縣長(前排左三)合影(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嘉義縣第一次舉辦木雕創作營,提供學子創作舞台,也為嘉義縣留下精采的木雕作品。在縣府力邀下,出身嘉義縣六腳鄉的東和鋼鐵公司董事長侯貞雄,出錢出力協助縣府將竹崎親水公園打造成雕塑藝術公園,全額贊助木雕創作營經費,第一波將有18件木雕作品進駐,第二波大型藝術鋼雕計畫現正籌劃中。
大專生木雕創作成果展以「嘉義縣人文自然」為主題,在賴永興、蔡懷國(蔡根)、楊北辰、吉田敦4位老師指導下,與來自台灣藝術大學、台北藝術大學、長榮大學、大葉大學18位學生一同刻劃出今年夏天最美麗的嘉義回憶。
創作學員賦予台灣紅檜生命力與藝術魅力,以嶄新的姿態重現在世人面前,透過營隊的創作與交流,分享各界寶貴的經驗與知識,為嘉義縣的木雕文化及藝術教育刻下一座里程碑。

大葉大學造藝系畢業展,袁心元同學(左)用木雕「不要問我」,傳達渴望自己做決定的心情(右為指導老師吉田敦)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表示,木雕成果展讓這批極具潛力的年輕木雕師嶄露頭角,8/3110/13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展出,歡迎民眾親臨現場體驗木雕藝術的魅力。

  木雕創作第1名是來自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雕塑學系吳耀庭,作品名稱「坐在出頂的山獸神」,第2名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雕塑學系張柏豐(森林的女兒),第3名大葉大學造型藝術學系袁心元(眼淚)。【新聞提供:嘉義縣政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