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釋繭go beyond」動畫聯展, 大葉大學視傳系二年級學生大展文創實力


大葉大學視傳系「釋繭go beyond」聯展  55部動畫現場輪播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二年級學生即日起到24日,在設計學院一樓展覽廳舉辦「釋繭go beyond」聯展,現場除了輪播55件動畫作品,也展出學生設計的動畫周邊商品,顯現學生的文創實力。


    視傳系大二生張簡芾均表示,此次展出的動畫,是他們進入大學,經過一年設計訓練後的結晶,展覽主題名為「釋繭go beyond」,象徵著突破和新生,代表他們從毛毛蟲蛻變為蝴蝶的過程。

大葉大學視傳系「釋繭go_beyond」聯展,展出學生創作的動畫和周邊商品

    馬姿穎、張忠育、江翊蓁、羅彩薇、王俐云、陳品羽、潘彥如共同製作的「逐憶旅行箱」,改編自陳綺貞的歌曲〈魚〉,描述學生離鄉背井念書的心情。馬姿穎同學指出,他們先挑選一首歌,抓出歌詞中的起承轉合來發想出新的故事。「逐憶旅行箱」一方面傳達想家的心情,另一方面感嘆長大讓人失去原有的純真。

大葉大學視傳系創作的「追心」,選用中國風當基調

    劉婷瑄、陳念慈、潘玟秀、楊茉依、吳介豪、呂翔逢設計的「Happy Bear」,藉由獵人獵殺小熊揭示人們為了一己之慾虐殺無辜的生命,同時透過大自然的反撲,呼籲人們不要再破壞環境了。劉婷瑄同學說,從企畫故事到展出作品,不只是學會如何從平面設計跳脫出來,結合劇情、場景、音樂等元素來製作動畫,和小組成員討論的過程,也讓她有機會了解別人的觀點,獲得更多靈感。
大葉大學視傳系「釋繭go_beyond」聯展,歡迎大家來欣賞學生創作的動畫

    林家威、周馨云、夏萱、葉茂林、葉弘彥、洪喬瑩、林昱伶創作的「呷嘸」,述說一隻熊看到樹上的果實,想盡辦法要吃到,後來熊做了一場白日夢,醒來果實依舊在樹上。葉弘彥同學表示,他們選用兩家知名連鎖店的Logo來當熊和果實,並設計了開放式結局,果實因為嘲笑熊吃不到它,動作太大從樹上滾下來,最後熊到底有沒有吃到果實,就留給觀眾去想像。

大葉大學視傳系大二生展出學習設計一年的成果

    徐翊凱、劉軒豪、宋亞旻、王靖棠、張伯禎、王道禹、李姮蓉的「追心」,選用中國風當基調,訴說失戀的心情。學生還自創了詩詞「煙梟梟,雨飄飄,愛久人心是否消?甜時蜜,苦時臆,只剩一句不介意。汝愛吾,吾愛爾,總是真心換絕情。」來強化故事主角內心的惆悵。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