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轉載--大愛電視台報導大葉大學張魁峯副教授骨髓捐贈配對成功



大愛電視台報導內容:

救人一命無損己,對於血液疾病患者,造血幹細胞的捐贈,是他們重拾健康的希望。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的資料,已經有超過三萬五千人(35989,截至八月)尋求配對,而移植案例有三千多人。慈濟志工持續在各地號召民眾響應愛心,其中,在桃園辦的驗血活動,有大學教授帶著學生(碩士學分班)一起來;也有血癌患者的家屬,透過網路號召親朋好友,發揮愛心。 


一對一,慈濟志工向來參加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活動的民眾,清楚流程。黎雨青,因為妹妹罹患急性白血病,深知血液疾病患者的家屬,身心的煎熬,透過網路號召十多位親朋好友化小愛為大愛。 

血癌患者家屬 黎雨青:「我們自己也覺得說,他們(血液疾病)真的是很辛苦,本來我們很自私,想說,自己救自己就好,後來想想覺得說,如果多一個人 多一個希望的話,就是大家,每一個病友都有希望,因為骨髓配對其實不是那麼容易。」 

血癌患者同事 邱星翰:「我去醫院看過她好幾次,就是原本健健康康一個人,後來忽然間這樣,自己去醫院看她的時候,其實感觸滿多的,能多幫一個人就多幫一個人。」 

大學教授參加捐贈驗血配對成功,碩士學分班的學生,十多人也跟著響應。 

大葉大學教授 張魁峯:「因為我自己在兩千年,也曾經做過捐贈(驗血)的動作,而且在八月份的時候,也獲得骨髓關懷小組的通知,有進一步捐贈的可能,因此我就把我這樣子的心路歷程,在從事教學的過程中,跟這些老師(學生)們分享。」 

張魁峯的學生 洪昀廷:「我在上課時候提出這個問題,老師說,能來做這個是因緣,所以我就號召同學一起來參加。」 


造血幹細胞的捐贈驗血,慈濟志工持續在各地推廣。在板橋,志工利用下班放學的時間,在捷運站附近向民眾宣導,救人一命,無損己身。 

黃清風 李美儒 林宏祈 蔣智傑 真善美志工-綜合報導 (2013.09.30)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