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24週年校慶 行動APP導覽生態步道 綠色校園新體驗



大葉大學24週年校慶  行動APP導覽生態步道  綠色校園新體驗





    大葉大學21日舉辦24週年校慶慶祝大會,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親臨會場,為大葉大學的生態步道行動APP剪綵。未來民眾造訪大葉大學,將可透過「行動大葉APP」或是QR code行動條碼,觀看校園生態導覽影片。


大葉大學24週年校慶,彰化縣縣長卓伯源(左)為大葉大學的生態步道行動APP剪綵
    大葉大學校園裡有許多景觀步道,走進依山坡地地形建造的校園,隨著坡度的起伏,可以看見不同的風景。適逢24週年校慶,大葉大學特別選在校內櫻花步道舉行慶祝大會,邀請各界貴賓一起來見證大葉大學打造的綠色奇蹟。彰化縣縣長卓伯源、大葉大學創辦人葉松根、董事葉林月昭、校長武東星、校友總會理事長曾健民,共同為生態步道行動APP剪綵,宣示綠色校園生態導覽系統正式啟用只要掃描QR code行動條碼,就可以觀賞到校園各景點的生態導覽影片。另一方面,櫻花步道種植有咖啡,咖啡研究社的學生也在大會現場煮咖啡給貴賓享用。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向與會貴賓介紹生態步道行動APP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表示,彰化縣1016-9月省下的電量高達1355萬度,相當於29千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量,這項佳績讓彰化縣一躍成為101年度節電優良縣市。位於彰化縣的大葉大學,在節能和環境教育領域不斷創新精進,今年不僅二度蟬聯環保署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參加經濟部節約能源績優獎,更獲評為最高榮譽「傑出獎」。此外,大葉大學還是中部第一所獲得「環境教育機構」雙項認證的大學。很高興看到大葉大學建置生態步道行動APP,運用科技的能量來推廣環境教育,相信有了大葉大學的示範,未來彰化縣一定會有更多單位投入環境教育的行列,共同打造彰化縣成為節能、低碳、永續的幸福好城市。

大葉大學咖啡研究社的學生在校慶慶祝大會現場煮咖啡給貴賓享用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有感於大學必須負起社會教育責任,學校除了致力於推動環境綠化和節能減碳,更希望能讓校園每個地方都成為環境教育的據點。大葉大學座落於參山國家風景區的八卦山,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因此學校規劃了生態步道行動APP,結合休閒旅遊、生態教育,以及現代科技技術,打造兼具科技便利與生態相結合的綠色大學。民眾走進校園的同時,可以透過APP的線上專家導覽,身歷其境的認識環境與生態。未來學校將以過去的綠色成果為基石,串連大葉大學的綠色校園能和彰化特色景點,希望能為彰化縣再創亮點,成為中台灣最閃耀的田園科技城市。

大葉大學圖書館特別準備了「期末all pass湯圓」分送給學生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兼總務長侯雪娟說,櫻花步道不只是種植了近200棵山櫻花,步道內還有竹柏、黃金榕、山櫻、水黃皮、洋紅仙丹花、台灣肖楠、苦楝、春不老、桃花心木、咖啡等植物,行走在步道內常常可以看到昆蟲和鳥類在此棲息,生態豐富且具多樣性。學校從民國94年開始種植櫻花,目前校內有山櫻花、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4種櫻花,每年在1月到3月間相繼綻放,象徵著寒冬的離去與暖春的來臨。櫻花花期將至,歡迎大家一起來學校欣賞大葉大學獨具一格的花景,感受校園的綠意盎然。


    校慶慶祝大會剛好是冬至的前一天,圖書館特別準備了「期末all pass湯圓」分送給學生們,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暖暖的心意,同時預祝他們期末考試全數過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