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視傳系成果展 展出學生創作的超級英雄



英雄再現,創意無限
大葉大學視傳系成果展  展出學生創作的超級英雄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位超級英雄!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一生即日起到311,在產學大樓3樓展覽廳舉辦「來自遙遠的夢—科技人物創作展」,展出學生們創作的120位超級英雄。


大葉視傳系郭芷蘅創作的「藝妓回憶錄」,呈現剛柔並濟的美感

    視傳系一年級學生李致儒指出,他們閱讀了描述未來世界與合成人的日本漫畫後,開始發想在未來世界中,人和機器結合的可能,進而創造出心中的超級英雄。每一位英雄都有自己的角色和故事,他創作的英雄「卡麗安娜」,是廢鐵鎮上的私生女,和母親相依為命的她,不甘因為出身受到欺凌,決定面對身世,成為有能力保護母親的人。李致儒說,雖然他自己是男生,但他認為女生其實比男生更堅強,所以在設計超級英雄時,選擇了自立自強的女性當題材。

大葉視傳系李柏陞創作的「鋼骨機器人」,以人體骨骼當概念

     視傳系大一生黃莘雅設計的「傳輸型機器人」,上半身負責整理資料,再傳送到腿部的晶片儲存,遇到狀況時,上半身和下半身可以分離,下半身會快速移動,將資料運送到目的地。黃莘雅表示,老師鼓勵他們盡情發揮,她想創造兼具電腦功能與人體特色的機器人,剛好親戚在竹科工作,幫忙她蒐集排線、電阻、電路板、晶片當材料,讓她順利完成充滿科技感的機器人。

    視傳系一年級的郭芷蘅創作了「藝妓回憶錄」,以紅、黑、金三種顏色為主,調和金屬鎧甲和藝妓飾品,呈現剛柔並濟的美感。郭同學說,她很喜歡日本的藝妓文化,因而想到把未來感和傳統文化元素結合,讓未來世界的機器人更添人味。

大葉視傳系李致儒設計的英雄「卡麗安娜」,是自立自強的女性

    視傳系大一的李柏陞創作的「鋼骨機器人」,以人體骨骼當概念,利用金屬漆表現科技感。他特別將面膜塗上皮膚色粉彩,貼在機器人臉上,表現人和機器的結合。劉笙設計的「森鹿人」,則是把人、鹿、工業零件加以組合,象徵科技和自然的相互關係。

大葉大學視傳系成果展,展出學生學生創作的超級英雄

    此次展覽由陳昌銘、林智祥、何珮琪、林育陞四位老師共同指導,指導老師之一的視傳系主任陳昌銘補充說,視傳系在一年級上學期開設了雙師指導的「造形基礎」課程,期末讓學生們結合課程所學與創意,塑造他們心目中的超級英雄。下學期開學後,系上進一步安排學生舉辦成果展,透過展覽的交流,讓兩個班級的學生相互觀摩學習。這群超級英雄尺寸如真人大小,或坐或站栩栩如生,歡迎大家前往參觀,選出心目中的超級英雄。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