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黃逢霖同學及楊文慶主任雙獲表揚當選全國優秀青年


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  大葉大學雙喜臨門
黃逢霖同學當選大專優秀青年  楊文慶主任當選社會優秀青年

    103年優秀青年表揚活動29日在台北劍潭活動中心舉辦,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四生黃逢霖,熱心公共事務,擔任學生會會長期間,成功推動多項創新活動,獲頒大專優秀青年。校友服務中心主任楊文慶,致力於彰化縣產業服務,協助成立彰化縣卓創精英會等企業交流平台,獲頒社會優秀青年。

大葉大學黃逢霖同學(右)當選大專優秀青年,楊文慶主任(左)當選社會優秀青年

    帶領大葉大學學生會榮獲全國社團評鑑優等獎、彰雲嘉社團評鑑績優獎的黃逢霖同學說,謝謝羅世輝學務長鼓勵他參選,很開心可以獲得大專優秀青年的肯定,這份榮耀是屬於學生會全體成員的。他本身就讀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他希望能運用所學來參與公共事務,因此在大一時加入學生會。學生會由來自不同科系的夥伴組成,就像一個小型社會,他不僅從中學習到如何與人相處和溝通,大三接任學生會會長,更讓他有機會推動改革、籌畫新活動。

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大葉大學黃逢霖同學(左一)、楊文慶主任(右二)、校友陳建勳(中)獲獎

    黃逢霖同學指出,以前學生會以大學日間部的學生為主,他擔任會長後,整合了畢聯會、研究生協會等團體,把所有學制的學生都納進學生會,讓大家都可以來參加學生會辦的活動。另一方面,每年寒暑假開始,同學們就要背著大包小包搭車去車站,有些家長甚至會專程開車來接小孩回去,於是他們跟客運業者接洽,推出「返鄉專車」,讓學生們可以在學校搭車,減輕學生和家長奔波的辛勞。雖然企畫活動的過程很辛苦,但看到參加同學的笑容、聽到他們說一聲辛苦了,就覺得值得了。

大葉大學黃逢霖同學(右七)當選大專優秀青年

    畢業於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研究所,現任大葉大學校友服務中心主任的楊文慶表示,很榮幸可以當選全國社會優秀青年,人資公關系的課程訓練為他奠定了基礎,他觀察到中小企業普遍面臨接班人的問題,因此辦理「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等企業二代培訓課程,培養企業接班人。並輔導成立專屬於企業二代與年輕經理人的交流社團「彰化縣卓創精英會」,提供企業二代相互學習成長的平台。此外,為協助在地企業拓銷海外市場,他協助彰化縣企業組成「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爭取彰化產業在海外參展時,能以「彰化特色產業館」的形式共同行銷,讓彰化精品被更多人看見。


楊文慶主任說,民國97年當選大專優秀青年時,他期許能「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經過時間的淬煉,現在他希望能「利用自己創造的價值」。此次出席頒獎典禮他也遇到另一位大葉校友,民國95年畢業於運動事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的陳建勳,目前在台灣鐵路局服務的陳建勳,是今年基隆縣社會優秀青年當選人,顯見大葉大學培育出的人才,已在各界開花結果。未來他會繼續推動校友間的連繫,希望能為社會做更多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