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103年度學測面試 , 多家動漫廠商到場預約未來人才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學測面試  動漫廠商到場預約未來人才

    動漫與遊戲產業當紅,數位多媒體設計領域人才需求與日俱增,全台首創系列動漫課程的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1820日舉辦103學年度大學甄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面試,就有多家動漫廠商到場預約未來人才。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學測面試,邀請木田工場創立人陳旻昱向考生和家長介紹產業概況

    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主任程仲勝指出,系上積極和業界產學合作,幫助學生和產業無縫接軌。比如吳旻書老師帶領的6名學生和「木田工場」共同打造台灣動畫「小島故事」,學生一開始是幫忙做片頭片尾,作品完成後廠商覺得很滿意,因此陳旻昱導演又進一步邀請學生製作故事內容的動畫。此外,有幾位大三生利用課餘時間到貫華科技、金奇映画實習,「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工作態度深受公司肯定,貫華科技美術總監楊政樺主動對同學說,歡迎她畢業後到公司上班。多媒體學程創立於2011年,目前第一屆學生才三年級,大三生就能受到企業界青睞,參與大型動畫製作案,甚至有廠商直接預約學生當未來員工,顯見這些學生真的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此次學測面試特別邀請到產學合作廠商木田工場、冉色斯動畫、青文出版社、貫華科技,以及日本動畫外商,到校跟考生及家長介紹產業概況,不僅考生家長的反應熱烈,廠商們更是看好這些未來學生,樂意提供他們實習和就業機會,歡迎這些動漫界的明日之星,一起完成台灣原創動漫站上世界舞台的夢想。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展示師生作品歡迎考生和家長蒞臨(中為程仲勝主任)

    木田工場創立人陳旻昱導演表示,台灣曾經是最大的動畫代工國家,台灣在動畫領域是很有競爭力的,要在全球動畫佔有一席之地,原創能力和團隊合作是關鍵。一個人的時間有限,即使是很厲害的動畫師一天也只能製作出12秒的動畫,因此找到好人才加入團隊很重要。企業常常面臨到一個問題,每年都有很多本科系學生畢業,但他們進公司後無法馬上勝任,公司要花半年、一年時間訓練,好不容易培養出一個設計師,他卻可能因為種種原因離職。今年他和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的師生一起製作「小島故事」,他看到年輕學子的熱情和認真,大葉大學這6個學生幾乎每個假日都早起到學校做動畫,即使每天忙到晚上1112點才回家依舊甘之如飴,遇到不懂的地方他們都會主動請教、或是相互討論,同學的積極學習完全反應在作品上,相隔一、兩週後做出來的動畫,就有明顯的進步。這個產學合作經驗讓他看見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的潛能,所以他邀請這些年輕人繼續參與木田工場的動畫製作,累積經驗驗和能力,一起為台灣動畫打地基。期待在時間的淬煉下,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能成為台灣的迪士尼、皮克斯,讓台灣動畫在國際發光。

木田工場創立人陳旻昱期許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能成為台灣的迪士尼、皮克斯


    參與「小島故事」產學合作的大三生黃彥智說,系上打造了一間和「木田工場」一樣的動畫設備環境,就像把公司移到學校,讓他們在學校也能透過動畫產學合作專案去模擬、去了解業界工作情況。學生在教室和課本裡學到的,是走路的基礎,懂得應用才能突破原地走路的困境,他很慶幸自己就讀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有很多的產學合作機會讓他去嘗試、去學習,現在他不只是可以向前走,不管遇到爬山、下坡還是跑步,他都可以微笑迎接這些挑戰。

木田工場創立人陳旻昱(第二排左二,黑衣)說,和大葉大學產學合作的經驗,讓人看到多媒體學程學生的潛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