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遠見《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新書發表會,大葉大學無私分享辦學心得, 開放高中職免費索取專書20140225


遠見《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新書發表會
大葉大學無私分享辦學心得  開放高中職免費索取專書


    25日下午,遠見雜誌於誠品信義店舉辦「《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新書發表會」,會中邀請到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校長武東星和學生現身說法,傳授跨世代溝通秘訣及經驗。武校長強調,大葉大學樂意無私分享「讓學生共同治校」的辦學心得,公益認捐《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一書,開放給全國公私立高中職免費索取,歡迎各校來函索書。




教育部高教司王明源專門委員(右一)、遠見雜誌總編輯楊瑪利(右二)、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左)出席新書發表會

校長不是那麼好當的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讓學生共同治校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他是當了校長以後,才開始學怎麼當校長的!對他來說,當校長是轉變、也是轉機,他上任後,一方面在校園中進行走動式管理,觀察並思考師生需求,另一方面透過學生的e-mail,了解學生問題與意見。他常常說:「我不是校長,學生才是校長!要以學生為本體,讓學生一同治校。」


暢銷作家吳若權()相當讚許書中所提大葉大學為學生貼心設計的教育與生活照護措施
(中為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右為分享會主持人遠見雜誌蔡怡穎副總)


最團結的學校  「讚」出全台校景第一美

    武校長進一步說,今年1月份時,國內知名媒體舉辦了一場「全國大專校院校園風景」網路人氣票選活動,隨著投票截止時間接近,學校師生和校友紛紛在網路上催票,群起響應之下,讓一週前還屈居第四名的大葉大學,在最後一日逆勢轉為領先,勇奪冠軍寶座。這個活動讓他看到師生、校友對學校的欣賞與改變的體認,他接任校長的這三年多來,大葉大學校園裡還有很多「大人變了」,「孩子就不一樣」的轉變成果。學校樂於無私分享這些辦學心得,《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一書將公益開放給全國公私立高中職學校做為學生輔導用書,歡迎各校來函大葉大學索取。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作用,讓關心教育現況、憂心孩子未來的師長們,能體會「與孩子並肩作戰」的道理,試著以「擁抱改變」的態度來理解孩子。

大葉大學學生代表黃逢霖(右二)、蔡皓哲(左二)在分享會中獻花感謝武東星校長(中)為學生設計的525交通車服務


525學生交通車專案」捍衛就學安全 「師徒制」讓師生共同成長

    前任大葉大學學生會會長、目前大四的黃逢霖認為,這幾年來學校真的改變很多,以前多數同學都以機車代步,一年半前,學校為了讓學生的生活機能更好,特別和員林客運合作,規畫了「535學生交通車專案」,住在學校周邊5公里範圍內的學生,每30分鐘就有一班交通車可以搭乘,從住處走路不到5分鐘就有站牌。第一年推動就有高達22萬人次搭乘,第二年開始,「535」改為「525」,每20分鐘就有一台車。學校還建置了「校車即時資訊服務」,學生透過APP查詢功能,就可以即時查看接駁車目前所在位置以及預計進站時間,安全、舒適、便利的交通服務,不僅讓同學上下學不必騎乘機車,更讓家長沒有後顧之憂。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蔡皓哲說,學校推動的「師徒制」,讓他們和老師的關係不只是在課堂上,也延伸到生活中,沒有距離的相處方式,讓學生和老師都在彼此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


大葉大學休管系同學在新書分享會中表演精彩舞蹈,展現年輕世代活力


改變溝通角度  了解新一代教育需求

    遠見雜誌總編輯楊瑪利指出,遠見新書《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融合學校、老師、學生、家長、企業多元觀點,以過去溝通經典案例,說明教育改變、大人改變、世代溝通模式改變的重要性。內容介紹以學生為主體的大葉大學,如何開創「學生才是校長」、「老師就是朋友」、「校園就是職場」的教育新觀念,和孩子「交心」再「教心」,拉近兩代「心」距離。

報名參加大葉大學新書分享會的社會民眾相當踴躍

    新書發表會當天,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學生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教育部高教司王明源專門委員、大葉校友會蔡詩傑理事長、遠見雜誌雜誌行銷部總監蔡怡穎等人都到場致意,會中並邀請到暢銷作家吳若權與武東星校長對談,共同發掘校園和職場的跨世代對話方式。


名著作家吳若權認為在目前社會充斥各種教育觀念的混亂時刻,大葉大學提供的實證經驗不啻為一股清流


漢聲廣播電台介紹名作家吳若權談--大葉大學新書《大人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分享精闢讀書心得




【大葉大學新書發表會現場實況剪影】




【媒體熱烈報導大葉大學新書發表會】










【大葉大學新書網站】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