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遠見雜誌首頁報導--大學生觀點--跨世代溝通:大人改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大葉大學專書)20140327



大學生觀點
跨世代溝通:大人改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
作者 / 大學生Wayne 發表日期 / 2014/3/27 瀏覽數 / 200+

大學生面對學校的不滿,可能會透過各種管道向學校行政單位反映,而學生的意見會攸關到一所大學的校譽、評價,那麼學校應該持什麼樣的態度來處理呢?




大葉大學的武東星校長就可以告訴你這個答案!把學生的小事情,當作大事來處理,校長每天固定上網搜尋「大葉大學」關鍵字,瀏覽自己學校的新聞,來關注學校在外的大小事,就連畢業的女校友遇到不測,學校也第一時間啟動校安機制來解決。

大葉大學學生Wayne的心得文章登上遠見雜誌首頁

最讓人意想不到的,校長會親自回覆每一封來信,不論是選課問題或是學生家長陳情的宿舍問題,他都會認真回應,甚至實際體驗學生們遇到的問題,像是學生上課的交通問題,努力著手改善,也讓大葉大學在2012年獲得教育部交通安全評鑑第一名的殊榮。

秉持著學生還未投訴,校方就先發現問題,學生的態度也會從抱怨轉為稱讚!跨世代的溝通新模式,大人也開始學習從學生的觀點出發,理解他們的問題所在,當學生在意的小事情解決之後,就能更順利進行整個教育的管理。大葉大學的校長可說是做了良好的示範。
(撰文:大學生Wayne 圖片來源:Flikr g999999999
【內容來源】:http://www.gvm.com.tw/webonly_content_2145.html

遠見雜誌首頁報導--大學生觀點--跨世代溝通:大人改變了,孩子就會不一樣!

【原文節錄】

用服務業精神和新科技,解決學生大小事

50歲的武東星,是大葉大學創校以來最年輕的校長。在全台灣161所大學中,他可能也是最愛上網與回覆校長信箱的校長。
201010月接任校長以來,武東星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用手機搜尋「大葉大學」關鍵字,也四處瀏覽國內外大學新聞。他曾意外發現,有位畢業女校友的不雅照遭人放上網路,第一時間啟動校安機制,移除照片,並協助校友報警追查。校長得知訊息的速度比熟悉網路的大學生還快,讓人津津樂道,堪稱「智慧型治校」。
至今,武東星仍親自回覆每一封校長信箱的來信,大至選課問題,小至家長陳情宿舍沒有衣架,他都認真回應。曾有學生寫信到校長信箱,自覺一定石沉大海,沒想到立刻收到校長回信,學生嚇了一大跳。「要以學生為本體,讓學生共同治校。其實,全校學生和家長就是維持校園品質最好的稽核,」武東星說。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