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創作聯展 ,達德商工圖書館輪番上陣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創作聯展  達德商工圖書館輪番上陣



    大葉大學設〈Da-Yeh University〉計藝術學院支持達德商工深耕美感藝術的教育理念,特別以藝術走入高中職校園的方式,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工業設計學系、空間設計學系、造形藝術學系輪流到達德商工圖書館展覽。第一場次由大葉大學視傳系大一生展出「永遠的夢——科技人物創作展」,呈現學生創造的未來人物。


達德商工學生說,大葉大學的「永遠的夢——科技人物創作展」帶給他們不一樣的文化刺激

    「永遠的夢——科技人物創作展」由陳昌銘、林智祥、何珮琪、林育陞共同指導,大葉大學視傳系助理教授林智祥表示,視傳系大一上學期的「造形基礎」課程,讓學生進行角色聯想練習,創造具有特殊能力的改造人。此次到達德商工展覽,系上特別挑選大一的作品來展示,一方面給予一年級學生肯定,另一方面希望透過展覽讓高職生了解,非美術背景的學生只要經過設計課程訓練,同樣能做出很多好作品。

大葉大學視傳系林智祥老師指出,同學創做的「傳輸型機器人」兼具電腦處理功能和人體特徵

    林智祥老師進一步說,此次展出的20件作品,學生運用點線面、彩繪、異材質、拼貼、浮雕半立體等方式製作出心中的未來人物。黃莘雅同學的「傳輸型機器人」,兼具電腦處理功能和人體特徵,作品使用排線、電阻、電路板、晶片當素材,讓人眼睛一亮。此外,有別於多數學生以人為發想對象,陳奎呂同學的「我的狗進化了」,選用「科技狗」當主題,創作了一個頭用來防備、阻擋攻擊,另一個頭能吸取材料、儲存能量的雙頭狗。許庭瑜同學則從「鳳凰用眼淚治癒他人」的概念出發,設計出「球形密醫機器人飛尼」,可經由轉動大眼睛上的發條來啟動治療功能。

    達德商工董事會秘書長莊宏亮強調,美感藝術教育推動是達德商工相當重視的一環,學校除了將人文藝術色彩融入教學活動,更邀請在地的優質學府大葉大學到校內展演平台舉辦展覽,讓學生從活動中增進美學素養。大葉大學第一場展覽以科技人物為主,符合年輕族群的喜好,深受學生好評,相信後面三場展覽同樣精彩可期。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四個系輪流到達德商工圖書館舉辦聯展
(左二大葉大學陳瓊花院長,左三達德商工董事會秘書長莊宏亮)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院長陳瓊花指出,在達德商工圖書館登場的四系聯展,第一場是視傳系的「永遠的夢——科技人物創作展」,即日起展到18日。第二個場次是工設系的「善藝創價」,展出時間為42152。第三場空設系的「住&居—家具.宅.庭」,從55展覽到516。第四場次造藝系「鬼斧神工」則由519展到530。希望透過藝術走入高中職校園,能開拓達德商工學生的人文思考,讓藝術向下生根。

大葉大學視傳系林智祥老師說,同學創作的「球形密醫機器人飛尼」,是從鳳凰的眼淚發想出來的


    到圖書館看展的達德商工二年級學生蕭幃丞說,20件作品中他最喜歡「只是一個賣廢鐵的」,因為他本身唸電機科,這個人物運用了機械的元素,讓他覺得很有親切感,而且整個造型很有個性,感覺很前衛。謝謝學校舉辦這個展覽,提供不一樣的文化刺激給大家,讓他們開拓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