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預約地球幸福 大葉大學境外學生響應彰化縣政府植樹活動


預約地球幸福  大葉大學境外學生響應彰化縣政府植樹活動


    422是世界地球日,彰化縣政府21日在大村鄉平和社區舉辦「做『救』對了—預約地球幸福on line」活動,邀請在彰化縣就讀的外籍學生,合力種下希望之樹。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主任秘書侯雪娟帶領來自巴貝多、越南、印尼、蒙古、香港的17名境外學生到場響應,共同宣示愛地球不分國界的信念。


大葉大學巴貝多籍學生伊榮在石頭上簽下名字,宣示守護地球的決心

    來自中南美洲的巴貝多、目前就讀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博士班的伊榮(Elon)說,他很喜歡台灣,到大葉大學攻讀研究所後,參加過很多環保活動,包含水資源宣導、騎腳踏車減碳等。做環保是每個人的責任,能跟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起響應世界地球日,彩繪石頭、簽署預約地球好未來、種植桂花樹,感覺格外有意義。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的蒙古學生葛伯亞表示,台灣是一個很熱情、很友善的地放,來台灣唸書後,他認識了很多朋友,一起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謝謝彰化縣政府舉辦世界地球日植樹活動,讓他的台灣求學生涯,又多了一筆精彩的回憶。

彰化縣政府林田富副縣長(中)、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右二)和境外學生共同植樹,預約地球未來幸福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兼總務長侯雪娟指出,在全球暖化的浪潮下,許多國家現正面臨氣候變遷、天然資源短缺的問題。有感於高等教育的社會責任,大葉大學一方面配合政府節能政策,推動綠色校園環境管理,另一方面將環境永續發展的精神,融入課程和生活,透過「萬人彎腰做環保」、「大葉水資源日」等活動,落實學生的環境教育。節能減碳是不分膚色、不分國籍的,很高興可以帶領學校的境外學生們,在世界地球日前夕,和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一起種下象徵「世界一家親」的樹,共同為守護地球盡一分心力。

大葉大學境外學生響應彰化縣政府世界地球日植樹活動


    彰化縣政府副縣長林田富強調,世界是一個地球村,愛地球不分國界。適逢世界地球日前夕,縣政府特別選在彰化縣環境改造標竿社區大村鄉平和社區,邀請在彰化縣求學的國際朋友們,在石頭上彩繪,象徵對地球的祝福,並一起種下桂花樹樹苗,預約一個處處有綠地的未來。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