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2014新一代設計展專區隆重開幕 國際級新銳服裝設計師黃薇校友出席為學弟妹打氣


大葉大學2014新一代設計展專區隆重開幕
國際級新銳服裝設計師黃薇校友出席為學弟妹打氣

      中部地區設計教育口碑領先群倫的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17日為參加2014新一代設計展的設藝學院應屆畢業生盛大舉辦開幕儀式,目前在全球時裝界享有盛名的新銳服裝設計師黃薇也親自出席,為即將畢業的大葉學弟妹打氣加油。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頒贈紀念禮品給傑出校友黃薇(左)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在致詞時表示,應屆畢業生參展不但是將四年來的學習成果以具象型式展示,也是對自己即將開始用獨立成熟態度面對人生的一種宣示。同學在展覽中一方面可以藉由觀摩各校同學的作品找到自我的專業定位,另外如果作品獲得業界人士的青睞,也將可由此打開前途事業的幸運之門。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率領設藝學院師長出席開幕式,為同學加油打氣

武校長還說,今年33新一代設計展的海內外參展學生超過9,000位以上,參與展出的作品多達4,000件。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能參展的同學實力都在水準之上,而大葉大學也有「小島」、「好撕雙面膠」、「緊急手電把」、「cycle π概念自行車」 、「醫療照光儀器」、「坐‧臥」、「影子」等七件作品分別入圍數位多媒體、產品設計、工藝設計決賽類組的決賽,同學們的創作才華與認真投入精神著實令師長們感到欣慰。

視傳系鄭詩盈,賴彥廷以"小島"多媒體創作入圍新一代決選

前一陣子才剛回到台灣,並在今年首度將設計作品交由合作企業投入國內市場試水溫的黃薇也親自出席開幕式,她在民國98年畢業於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畢業後到英國攻讀服裝設計,她的服裝設計作品就在20136月舉辦的「未來設計師獎Designer for Tomorrow awards」的國際性時裝競賽中獲選為頂尖五大設計師之一。她同時也是五位得獎人中唯一一位亞洲人士。後來因為去年女神卡卡(Lady Gaga)連續兩天穿著她設計的衣服亮相,讓去年才在倫敦成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的黃薇,一夕之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焦點。

工設系同學李子瑋,蔡宜岑,吳俞萱的概念自行車入圍新一代決選

黃薇在現場鼓勵大葉大學的學弟妹時指出,很感謝系上開設的編織、金工、漆藝、木竹、石雕、泥塑、陶藝、繪畫、裝置「九大工房」,她雖然對繪畫情有獨鍾,但是大學階段讓她培養出對於各式材料的敏感度,進而運用材料語意進行創作。對於服裝設計,她其實仍將它看做藝術品創作,所以才能發揮異材質結合的專長,開創出自己的風格。

工設系同學黃玠諭,陳慧宜,申家瑄開發的"好撕雙面膠"入圍新一代決選

    黃薇認為台灣設計教育環境下所培養出的人才,其實實力並不差,但影響個人未來發展的關鍵就在於「企圖心」!她舉例說,國內的老師為學生做了太多,國外的學生想要什麼,一切都得自己想辦法,結果強化了學生的學習動機與獨立思考能力。她最後也一再提醒大家一定要堅持自己的信念,因為以她在國際市場的深刻體驗,「堅持到最後,別人就會開始注意聽你說的話了。」


大葉大學同學在展場熱心為來賓介紹作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