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頂級飯店日月行館向大葉大學預約未來人才 產學雙雄攜手創新局


頂級飯店日月行館向大葉大學預約未來人才  產學雙雄攜手創新局



    日月行館國際觀光酒店28日上午與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簽訂產學結盟備忘錄,雙方除了攜手培育未來人才,日月行館也提供大葉大學學生全職實習機會、擇優保證就業,爭取好人才留在日月行館工作,讓優質服務再升級。


大葉大學黃正雄董事長(中)見證,武東星校長(右)和日月行館湯文萬總裁(左)簽約

    簽約典禮當天,日月行館總裁湯文萬、執行長丁稼蓁、大葉大學董事長黃正雄、校長武東星共同將香檳倒入杯中,慶祝結盟正式開始,祝福雙方合作水到渠成。大葉大學教務長陳美玲、公關處處長卓仕文等人,也到場見證產學結盟這歷史性的一刻。黃正雄董事長代表學校致贈日月行館「乘葉遠揚」琉璃藝術品,期許大葉大學的加入,能讓七星級的國際飯店日月行館如虎添翼,站在蔣公行館舊址,以君臨天下之姿,超越各項挑戰,雙雄聯手航向新境界。

大葉大學和日月行館簽約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很榮幸可以和日月行館簽約,座落於日月潭至高點的日月行館,是全台唯一的黃金帆船飯店,並擁有黃金馬桶、黃金臉盆等特色。大葉大學的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則運用奈米技術,將黃金開發為黃金面膜等保養品,餐旅管理學系參與國際廚藝競賽更是屢屢奪金。日月行館與大葉大學的產學結盟,可說是頂級黃金帆船飯店和六星級綠色校園的「黃金組合」,勢必能開創台灣觀光新局面。

日月行館總裁湯文萬(左二)、執行長丁稼蓁(左一)、大葉大學董事長黃正雄(右二)、校長武東星(右一)
倒香檳慶祝合作開始

    武校長進一步說,觀光旅遊是政府積極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之一,有感於市場對人才的需求,大葉大學設立了觀光餐旅學院,包含:觀光旅遊學系、餐旅管理學系、觀光餐旅碩士在職學位學程碩專班、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節慶暨婚禮企劃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等系所,為深具發展潛力的觀光產業培育國際化人才。學校將依據產業需求開設客製化課程,日月行館也會提供業界師資協同教學,並安排學生到日月行館全職實習,提早和產業接軌。相信在產學攜手培育下,不只是學生受惠、產業找到專業人才,更能提供顧客最優質的服務。

日月行館國際觀光酒店總裁湯文萬指出,日月行館的服務精神是「抹布精神」,哪裡髒了就把它擦乾淨,默默付出、毫不計較,大葉大學學生擁有「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特質,正是他們積極尋找的服務人才!此外,飯店需要餐飲、接待、外語、機械維修、管理行銷、人力資源、救生員等各式人才,大葉大學成立了七個學院,涵蓋工學、管理、設計、外語、生物資源、觀光餐旅、護理等面向,相當符合飯店需求,因此日月行館特別和大葉大學產學結盟,共同培育卓越人才,期能讓台灣觀光產業再創佳績。為鼓勵這些大葉大學的優秀人才,除了全職實習每月薪資,飯店也會擇優保證畢業即就業,將大葉大學學生列為儲備幹部,他們繼續在日月行館服務。


今年6月甫從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畢業的侯立婷,這個月開始成為日月行館正式員工。侯立婷說,系上規劃的產學共構學程,教他們產業所需知識和能力,並讓她有機會在大四時,到圓山飯店實習,累積實務經驗,這些資歷讓她到日月行館面試時受到肯定,順利錄取為正式員工。日月行館是一個有規模、有系統的頂級飯店,歡迎對從事飯店服務有興趣的學弟妹們,未來一起加入日月行館的行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