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一個約定 大葉畢業生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 回母校與恩師分享榮耀



一個約定 大葉畢業生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 回母校與恩師分享榮耀

  大葉大學今年甫畢業的企業管理學系陳延禎同學,以多元成家為主軸的現代詩《如果彩虹不消失》,榮獲103年「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學生組詩詞特優。陳同學特別將這份榮耀帶回母校與恩師分享,因為當年與主秘侯雪娟的一個約定,才讓他在詩詞寫作這條路上堅持,感謝在學期間受到主秘與師徒導師陳怡萍的鼓勵,讓他有機會得到這份全國肯定的殊榮。


大葉大學畢業生陳延禎獲教育部文藝獎

   陳延禎同學表示,得獎作品是以多元成家為主題,會想書寫這個題材,是因為當時有朋友參加同志遊行活動,想透過詩詞來支持朋友的活動。另一方面,讀書時期曾獲得校內紅城文學獎的肯定,當時學校主秘侯雪娟是他的國文老師,為了鼓勵他能繼續創作,特別贈送名人詩集為他打氣,並約定以寫作心得作為交換,但後來因為課業而擱置。陳同學一直記得有昔日恩師的打氣,這次幸運獲獎,他也希望以這份驚喜,回母校兌現當年與老師的約定,用獎牌向老師證明自己在文學創作上未曾懈怠,沒有辜負老師們的厚望。

  陳同學說,他很喜歡大葉大學師徒制的推行,讓他離鄉背井到外縣市讀書時,深深感受到老師與學生之間,可以像親人一樣緊密,事事關心並給予明朗的建言,讓他覺得自己很幸運讀大葉。接下來在服兵役期間,他會對自己未來就業或攻讀中文系研究所,兩者之間再做規劃。

大葉大學畢業生陳延禎(中)與恩師侯雪娟(左)及師徒導師陳怡萍(右)分享榮耀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指出,當年學校主辦紅城文學獎時,就她很欣賞這個學生的文采,那時自掏腰包買了幾本詩集,第一本就是送給延禎,希望能再次看到他的優美文筆,因此有了心得交換的約定,她也一直相信延禎會繼續在文壇上發光,這次見到學生特別返校分享榮譽,她感到特別欣慰,也替他爭取應得的學校獎勵。侯主秘說,一日為大葉的師生,彼此之間就會像親情一樣無法割捨,孩子們有任何需要,師長們都會特別重視,儘管畢業了,這裡依然是他們第二個家,也歡迎學生經常回母校找老師敘舊,學校永遠都是他們的依靠。


  企業管理學系老師陳怡萍說,延禎一直是個很重感情、對自己也很有要求的學生,陳老師有很多的師徒學生,與他們相處就像對自己的小孩一樣,這次孩子能回母校分享榮耀,她很感動,也與有榮焉。她也希望鼓勵學生,無論就讀任何科系,都不要放棄自己的興趣,成就領域可以同步拓展,用自己最喜愛的方式,去創造自己最大的奇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