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精彩藝文活動推薦--大葉大學石雕工房八卦山展覽-「揭幕、誕生新年新氣象」



大葉大學石雕工房八卦山展覽-「揭幕、誕生新年新氣象」

展覽時間:104127日至226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展覽地點:彰化縣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台灣文化創意中心
主辦單位:彰化八卦山台灣文化創意中心
展覽單位: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在彰化八卦山台灣文化創意中心進行石雕工房展覽-「揭幕、誕生新年新氣象」,歡迎各位貴賓蒞臨參觀。

展覽介紹:在既有的價值觀裡,純藝術尤其是石材雕刻,很難呈現與年節相關的議題,甚至於認定石材為傳統素材,而被當代創作者打入冷宮。
孰不知材料無國界,更無新舊端看創作著的思維、理念及表現方式,事實上冥頑不靈的是固執的觀念與腦袋,嫁禍無辜的媒材。貧窮(Art e po vera)藝術家L uciano Fabro的作品呈現,打破石材等於傳統的迷思。


以揭幕、誕生象徵新年新氣象,在除舊佈新的過程,以一種脫胎換骨之姿迎接新年度的開始。豐富的創作形式隱喻過節團聚的熱鬧氣氛,更將民眾的互動參與喚起人與人,人與物的藝術串聯,吸聚人氣。讓新年增、聚、溢充滿年節喜慶。
將傳統陰陽雕刻的春聯、年畫的概念轉化為素描畫作,運用噴砂點描的間距呈現五至七個色階,完美展現石材優雅多層次的色澤質感。平面繪畫元素的融入,配合噴砂技術,激發轉變慣性對於材質2D3D的轉換。
展覽當中三件誕生的小件作品,結合雲端訊息透過群眾參與,將智慧型手機對準作品上的QRcoder 圖案,立即跳出聲影劇佳的動畫對話,像是頑石點頭幻化成精一般,訴說著屬於他自己的故事、心聲。



工房介紹:

石雕工房成立於民國90年。大葉大學的石雕工房,硬體設備齊全。學生作品呈現多元面貌。未來的發展方向以延續石材特性為本位。並結合複合媒體,綜合素材為展望,促使同學有更活潑的創作空間。大葉造形造形藝術學系廖秀玲老師教授以乾式雕刻工法,結合材料語意當代精神,引領工作室同學一同創作。建立在傳統的基礎上,融合抽象造形,跨領域複合媒材及互動藝術等表現形式與內容,延伸至時尚造形、公共藝術等領域。(資料來源:大葉大學造藝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