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機械系許凱博當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大葉大學機械系許凱博當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大二生許凱博,不僅成績優異、熱心公共事務,更曾入選國際傑出青年大使培訓計畫,和來自美國、大陸、台灣的青年,一起在美國參與青年親善大使培訓。多面向的傑出表現讓許凱博獲頒「104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殊榮,329獲馬英九總統接見。


大葉大學機械系許凱博當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機械系二年級學生許凱博表示,獲馬英九總統親自接見是很特別的經驗,和其他學校傑出學生交流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他特別感謝蔡耀文主任鼓勵他參加甄選,也謝謝大葉大學學務處的推薦,讓他能獲得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的肯定。

大葉大學機械系許凱博積極參與各式活動,獲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許凱博說,他從小就喜歡車子,想投入車輛研究。節能車技術聞名全台的大葉大學機械系是他心中的第一志願,進入就讀後,蔡耀文主任鼓勵他多方嘗試,並給予節能車技術指導,讓他透過環保節能車大賽的經驗,落實將課堂知識實踐到車輛設計上。他的夢想是研發屬於臺灣的汽車,讓臺灣被世界看見。

(總統府提供)馬英九總統(左)接見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當選人大葉大學許凱博同學(右)

    機械系主任蔡耀文認為,許凱博同學雖然才大二,但認真積極的態度讓他的大學生活格外精彩。大一他和學長組隊參加「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展現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學習成效,以及團隊精神;多益英語測驗成績七百多分的凱博也選修了學校「學海菁英班」的英文課程,接受國際領袖的專門訓練,並額外選修德語,充實外語能力;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凱博更以第一名的成績通過「2014國際傑出青年大使培訓計畫」遴選。自美國受訓歸國後,他獲彰化縣政府邀請,擔任「青年領袖論壇——打造卓越領導人才」與談人。這些表現實足以作為其他學生的榜樣,凱博當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可說是實至名歸,恭喜他獲獎,相信他的大學生活將創造更多的驚嘆號。


    學務長黃娟娟說,救國團主辦的「104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甄選,大葉大學推薦5位優秀學生參加,全數獲獎。機械系許凱博同學榮獲全國優秀青年表揚,運動健康管理學系陳盈樺同學獲彰化縣市優秀青年表揚,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陳顥升、電機工程學系黃建璁、觀光旅遊學系張承儀,獲頒大專優秀青年證書。


<<媒體報導>>

  • 大葉大學機械系許凱博當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觀點| 新頭殼 ...

    newtalk.tw/citizen/view/22848
    22 小時前 -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大二生許凱博,不僅成績優異、熱心公共事務,更曾入選國際傑出青年大使培訓計畫,和來自美國、大陸、台灣的青年,一起在美國參與 ...

  • 大葉許凱博當選大專優秀青年 - 台灣導報電子報

    www.taiwan-reports.com/?c=articles&a=show&id=55459
    14 小時前 - 大葉大學機械系二年級許凱博同學,當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記者林碧珠攝)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當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的大葉大學機械系二年級許凱博同學,熱心 ...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