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台商全球經營系列講座 大葉大學邀八國企業家為學子分享海外經驗



台商全球經營系列講座 
大葉大學邀八國企業家為學子分享海外經驗

  大葉大學為幫助學子開拓更寬闊的國際視野,特別規劃八場「台商企業全球經營講座」,邀請來自八個國家的海外企業領袖返台與學生分享國際商務經驗,首場由泰國曼谷管理學院董事長張耀浪暢談「從台商的國際化看台灣的競爭優勢」,分享他在28歲被派往海外協助公司管理的心路。透過其海外成功企業的經驗,落實學生在專業領域國際視野的養成。


大葉大學邀請張耀浪教育博士演講

  張董事長說,當年28歲身上僅帶著1千美元,就接受公司指派遠赴泰國開拓業務,從零開始,到公司發展為泰國最知名的外商企業。然而在公司積極擴大投資拓展版圖時,面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原本辛苦建立的一切化為烏有,負債超過300億,當時就像經歷了「一堂300億的MBA課」,泰國分公司終破產,由銀行接管拍賣,在時候奠定自行創業的意志,從失敗中汲取經驗,成功建立了目前的教育事業版圖。

泰國曼谷管理學院董事長張耀浪到大葉演講

  張董事長以個人心路,分享三點成功關鍵,勉勵學生凡事量力而為,不要負債做事業,專精本業提升附加價值,不要貿然跨足本業之外的投資;懷抱著夢想、執行與永不放棄,就會成功。

大葉大學謝龍發副校長(左)頒贈顧問聘書給張耀浪董事長(右)


  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說,辦學需與時俱進,國際化已是全球趨勢,為提升學子貼近海外市場動態,學校特別規劃八場「台商企業全球經營講座」,每週邀請海外經營有成的企業家--泰國曼谷管理學院董事長張耀浪、貝斯特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鎮海、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江文洲、越南頭頓美之城渡假世界董事長劉美德、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林見松、南非約翰尼斯堡市議員孫耀亨、越南平陽省台商會榮譽會長蔡文端及匈牙利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副代表洋風,分別與學生分享管理、設計、工業、觀光、生技及外語學習等各方面經驗分享,讓學生藉由企業實力,宏觀國際,雄邁海外的腳步。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