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15「藝術經營.設計行銷」研討會 大葉大學隆重展開



2015「藝術經營.設計行銷」研討會 大葉大學隆重展開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為積極參與國家教育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培養跨領域藝術經營、設計行銷系列人才,於52324日連續兩天在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大樓舉辦2015「藝術經營.設計行銷」研討會,23日上午開幕,邀請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司長張明文、前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所長翁徐得、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局長施國榮、前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也是大葉大學駐校藝術家黃光男等藝文界名人及學者共襄盛舉。


教育部司長張明文對大葉師生藝術美感及學校在師培方面的貢獻給予高度肯定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司長張明文肯定大葉大學在師資培育方面的努力,並表示,現代社會需要學校師生攜手為生活帶來美感,透過美學素養與創意的提升,協助產業升級,培養國家人才競爭力,很高興參加這次大葉大學所舉辦的2015「藝術經營.設計行銷」研討會,也期盼學校在師資培育方面繼續深耕,與地方中小學能夠緊密結合,協助師資培訓方面的資源分享。

大葉大學設計藝術研討會,校長武東星期勉透過專業分享激盪學生更豐富的創意靈感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很感謝教育部張司長及各界的熱情參與,大葉大學以精密工業起家,培育設計人才在藝術界獨具口碑,全國許多大學院校均設有「設計學院」或「藝術學院」,唯獨大葉大學以「設計暨藝術學院」為名,其意義就是在於其教育理念,著重「設計」與「藝術」的結合。藝術是設計的基礎,設計是藝術的延伸,唯有在美學與專業的雙向配合,才能真正發揮設計對人類生活提升的價值,相信這兩天,透過各位學者在專業領域上的研究分享,一定能夠撞擊出彼此創意思維的絢麗火花。

2015大葉大學設計藝術研討會邀集藝術界學者及師生參與分享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副院長黃俊熹說,此次研討會結合設計藝術專家學者,就「藝術經營.設計行銷」相關領域,發表最新研究成果,學校老師與學生也有24篇論文發表以及超過10件的設計概念簡報。為期兩天的學術發表,讓產官學界彼此交流,也希望透過研討會,讓藝術教育不斷推陳出新,提供更優質化、國際化的前瞻視野,為藝術界打造特色創意的資源平台。

大葉大學設計藝術研討會,校長武東星(前排左六)感謝教育部司長張明文(前排左五)對大葉師生的肯定


  「藝術經營.設計行銷」研討會,第一天邀集相關學者介紹國內外大學美術教育理念及校園美術教育經營策略與發展空間,除剖析時代藝術教育文化產業的設計行銷,也針對現代化產品設計及社區文化產業開發合作深入探討。第二天是研究生論文發表,鼓勵學生以批判性思考就藝術創意產業理論、實務、經營、管理方面作深層討論,並掌握在地資源學以致用,期盼透過兩天的交流研討,讓學子獲得更多靈感的啟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