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台灣設計躍上國際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林進昇、黃薇 分享築夢經驗


台灣設計躍上國際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林進昇、黃薇  分享築夢經驗



    大葉大學舉辦「薪傳大葉,成就大業--傑出校友講座」,邀請自創品牌「Bone」、銷售遍及全球50餘國的果舖創意行銷董事長林進昇,為全球巨星女神卡卡(Lady Gaga)設計單曲封面造型的旅英服裝設計師黃薇,分享勇敢追求夢想的生命歷程。


黃薇回母校大葉大學,分享設計路甘苦

    畢業於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現任果舖創意行銷有限公司董事長兼設計總監的林進昇指出,消費者要的不一定工廠做得出來,工廠做出來的不一定是消費者想要的,中間的溝通和取捨就是設計。一開始他設計了鋁合金一體成型的MP3,無奈銷售不佳,促使他轉而幫蘋果系列產品設計專屬的配件,讓最崇拜的蘋果帶著他的創意闖蕩天下,2005年創立自有品牌「Bone」。成為品牌後就不只有設計,還包含生產和行銷等,因此需要整個團隊來支撐,他找的人並不是最有經驗的人,而是被這些產品吸引、認同他的設計的人。

    林進昇認為,「吃苦耐勞」是大葉學生的特質,也是未來工作的一大助力,有興趣自然會樂意去付出、去學習。大葉大學是一間「動手」的學校,求學階段有很多自由發揮的創作機會,老師也會適時給予建議,即便已經畢業十幾年了,他仍然很懷念和同學一起在學校做作業的日子,甚至現在公司有一位重要的工作夥伴,就是他當年的大學同學。

林進昇回母校大葉大學,分享創業經驗

    造形藝術學系畢業的Jamie Wei Huang創辦人黃薇勉勵學弟妹們,藝術這條路要有犧牲的精神才有辦法堅持下去,如果一直停在原地想,再多存一年錢、再多準備一陣子,那永遠都沒有跨出去的那一天。到英國唸書讓她看到外國學生積極的求學態度,讓她反思自己追求的是什麼,該如何自信地把自己推出去。成功的條件很多,創意、資金、人脈、努力都是,只要在某個地方比別人多付出一點,就可能成功。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講座,現場座無虛席

    黃薇表示,大學畢業後她到英國倫敦中央聖馬汀藝術設計學院攻讀服裝設計,學校規定學生暑假必須去實習,雖然實習沒有收入,但她告訴自己,不用付學費就能進入大型工作室學習,應該要珍惜這些機會。過去大葉大學造藝系的課程訓練和工房實務經驗,讓她有機會接觸到各種媒材和技法,這些對她後來投入服裝設計很有幫助。她的品牌精神是「喜歡自己的樣子,不用刻意去改變」,因此她設計的衣服沒有太多強調身材的曲線,而是從生活中的書籍、歌曲或電影去發想,希望大家都能自在地追求美。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林進昇(中)、黃薇(左)回母校經驗分享


    大葉大學公關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處長卓仕文說,「薪傳大葉,成就大業--傑出校友講座」每場次邀請兩位同領域的傑出校友當選人,進行經驗傳承與分享。首場「放膽創新,點石成金!當台灣設計躍上國際」邀請到用創意征服全球市場的工設系校友林進昇,以及用設計站上國際舞台的造藝系校友黃薇,相信透過兩位台灣之光的的現身說法,不但能帶給學弟妹許多啟發,更能鼓勵他們勇於追求夢想。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