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2015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大葉大學中區初賽戰果輝煌


2015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大葉大學中區初賽戰果輝煌
    被稱為「資訊界奧運」的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66將在台北舉辦台灣總決賽。大葉大學參加MOS(微軟Office認證)中區初賽表現亮眼,一舉囊括榮獲文書處理組(Word)第一、二、四、五、六、七、八名,電子試算表組(Excel)第一、二、四、五名與佳作,12名學生取得決賽資格。


張顧耀主任(左一)、黃鈴玲老師(右一)為即將參賽的學生加油打氣

    指導學生參賽的大葉大學助理教授黃鈴玲指出,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的MOS類分成兩組,文書處理和電子試算表,比賽規定要擁有相關證照才能報名,今年大葉大學有12名學生參加中區初賽,都是大一、大二的學生,全數取得總決賽資格,對學生是很大的鼓勵。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學生挑戰文書處理組,江泰誼勇奪第一名,何函潔榮獲第二名,杜婉瑜第四名,王筌毅第五名,曾育柔第六名,丁銘彥第七名,劉滿堂第八名。資訊工程學系學生參加電子試算表組,第一名是陳鈺惠,第二名是張釗銓,第四名是謝惠如,第五名是林昱穎,佳作莊惠如。希望他們參加總決賽時能發揮實力,晉級國手。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學生參加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戰果輝煌

    連續兩年挑戰世界盃的多媒體學程大二生王筌毅說,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不只是要正確答題,作答速度也會影響排名,差幾秒鐘可能就差好幾名了。去年他參加決賽獲得MOS文書處理組第10名,沒能代表台灣出賽,今年他再接再厲,希望可以刷新自己的紀錄。

    資工系大一生陳鈺惠表示,謝謝黃鈴玲老師利用課後時間指導大家,讓她學到很多Excel應用實務和操作技巧。比賽當天很緊張,幾乎是一邊發抖一邊答題,能夠榮獲電子試算表組第一名,真的好開心。

大葉大學參加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中區初賽,12名學生取得決賽資格
(第二排右一張顧耀主任,第二排左一黃鈴玲老師)


    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補充說,世界資訊整合協會、翊利得資訊承辦的「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是資訊界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不但吸引全球114個國家參與,預定在美國德州舉行的全球總決賽,獎金更高達美金7,500元(約新台幣23萬元)。初賽晉級的學生將在66參加台灣區總決賽,爭取代表台灣到美國德州角逐世界冠軍的機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