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學長自製賽道戰略圖 分享騎車撇步 大葉大學機動車研究社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大贏家


學長自製賽道戰略圖  分享騎車撇步
大葉大學機動車研究社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大贏家
    大葉大學機動車研究社參加「2015UCRR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碩士生陳建維勇奪SC125-B組冠軍、校際爭霸統規組冠軍,大二生施人豪榮獲SC125-D1組冠軍、SC125-D組新人王決定賽冠軍,成績亮麗,大葉學生成為本屆賽事的大贏家。


2015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大葉大學陳建維(右)、施人豪(左)抱回4個冠軍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碩士班的陳建維,這次挑戰「2015UCRR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起步時暫居第三,靠著過彎技術成功超越,拿下第一名。陳建維指出,比賽以十圈決勝負,最快跑完的冠軍。他把Google地圖的衛星空拍畫面截取下來,用電腦繪圖軟體等比例描邊,製作成賽道圖,並註明哪裡是超車點,整個賽道路線都記在他腦子裡,因此能算緊時機,精準的在過彎時超車。

大葉大學陳建維(右)不藏私,和機動車研究社社員施人豪(左)分享賽道戰略圖

    陳建維強調,很多人都誤會機車比賽是飆車,其實機車選手比任何人都注意安全,因為一旦受傷就不用比了。以桃園極限賽車場來說,賽道有超過十個彎道,速度控制和穩定度都很重要,不同弧度的彎要用不同的車速通過,才不會發生危險。

大葉大學機動車研究社陳建維(右)、施人豪(左)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奪冠


    第一次參加機車賽就獲得新人王殊榮的工設系大二生施人豪說,他高三曾到溪湖K1賽車場看比賽,當時就覺得陳建維很厲害。大學加入機動車研究社後,建維學長在PGO提供的練習場地教大家騎車技巧,讓他學到很多。一開始他覺得自己經驗不足,對桃園極限賽車場場地不熟,不敢參加比賽,建維學長鼓勵他:「經驗是可以傳承的,不用擔心,我教你!」並大方出借皮衣,不藏私地提供武林秘笈「賽道戰略圖」,包括路面不平、機會超車處、特殊騎順點等等叮嚀。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