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雜技表演闖關 大葉大學歐語系林願敏入選國際青年大使


雜技表演闖關  大葉大學歐語系林願敏入選國際青年大使
    大葉大學歐洲語文學系大一生林願敏,從小五開始學雜技,她參加外交部「104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甄選活動,經過資料審查、外文面試、才藝表演、網路投票層層關卡,一路過關斬將、順利入選,將在七月接受培訓,九月與其他入選者一起代表台灣出國交流。


    民國84年次、大葉歐語系一年級的林願敏表示,國際青年大使甄選除了需要語言能力,才藝表演也是能否入選的關鍵,她國小五年級開始就讀戲曲學院,一共學習八年的雜技表演,此次面試她自己編了一套雜技表演,很開心能獲得評審肯定,順利通過決選。

大葉大學歐語系林願敏入選國際青年大使

    林願敏同學說,她希望能把握年輕的時光,多接觸不同的環境,得知外交部辦理國際青年大使甄選後,她就報名參加,爭取拓展視野、出國交流的機會。當外交官和藝術工作者都是她的夢想,她希望自己未來可以像太陽馬戲團的表演者那樣厲害,也期許自己精進外文能力,把台灣介紹給世界。

    林願敏指出,甄選活動有10%成績是網路投票,她在臉書上貼出訊息拜託大家幫忙投票,獲得很多熱情的迴響,師長、同學、學長姐都用行動給予支持,系上也幫她發mail催票,系主任張靜心更是鼓吹國中同學一起來投票,讓她短短五天就獲得兩千多票。能夠如願成為國際青年大使,要感謝大家的情義相挺。

大葉大學歐語系主任張靜心(右)表揚林願敏(左)用雜技表演通過國際青年大使選拔


    歐語系主任、同時是歐洲文化與旅遊學士學位學程主任的張靜心說,國際青年大使甄選活動競爭激烈,今年有將近900名大學生參加,最後僅錄取160人。願敏能夠脫穎而出的原因,不只是會第二外文德語和雜技表演,更重要的是她具備積極的學習態度與自我挑戰的精神。願敏剛考上大學時,她就勇敢地休學去德國當交換學生一年,這一年,她從完全不會德文,到通過歌德語言B1檢定,為自己開創更多可能。相信願敏以國際青年大使的身分出國,一定會不虛此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