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邀請國際級模型大師開課 新生搶修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邀請國際級模型大師開課  新生搶修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暑期課程「動漫商品設計」,邀請國際級模型大師pk king(本名江家慶)帶領學生體驗模型創作。課程吸引138名學生選修,除了大二、大三、大四學生,其中更有20名大一新生利用暑假提前到校,搶修這門文創課程。


國際級模型大師pk_king到大葉大學教學生做模型

  民國73年次的pk king指出,平面跟立體相輔相成,繪圖功力扎實的話,可以快速在腦中轉換立體想像,有助於繪畫的構圖能力。pk king授課先介紹模型製作的基礎概念,接著示範如何製作,同時讓學生實際操演,從編骨架、貼土做雛形、製作頭部,最後做出人物胸像。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暑期課程「動漫商品設計」,讓學生動手做模型

    開設「動漫商品設計」課程的黃鈴玲助理教授表示,pk king是網路上非常知名的模型師,目前在台中開設工作室,他的作品參加京華城模型展、年度玩具創作特展、夏日藝術節等展會,都深獲好評,更有海外人士透過網路向他訂製模型,可說是世界級的創作者。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特別邀請將模型提升到文創層次的pk king現身說法,分享實作技巧與經驗,協助學生累積文創軟實力。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新生林佩萱(右)暑假提前到校修課,拿著課堂作品與系上陳志隆老師(左)合影

    大一新生林佩萱說,大家幾乎都是第一次做模型,老師挑了幾張照片讓他們當練習對象,她選了一個頭上長角的半獸人,幫他加上翅膀,創造更多想像。


    一年級新生黃雅君說,這是她上大學的第一門課,感覺既新鮮又有趣。看著一團一團模型專用紙黏土,在自己手中慢慢形塑成作品,好有成就感,讓她越來越期待即將來臨的大學生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