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產學研發有一套 大葉大學陳小玲教授出任中化健康生技總經理


產學研發有一套  大葉大學陳小玲教授出任中化健康生技總經理
強化生資系與產業緊密連結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陳小玲教授長期與中國化學製藥產學合作,研發實力深獲中化製藥青睞,借調她擔任新成立子公司中化健康生技的總經理。陳小玲教授投入業界,加速了學校與產業的連結,暑假適逢生物科技大展在台北登場,生資學院學生到現場觀摩,協助中化健康生技攤位宣傳,學習產業與行銷經驗。


大葉大學生資系陳小玲教授曾獲國家發明創作獎銀牌

    中化健康生技總經理陳小玲教授認為,科技部挹注資金補助學校研發,學校掌握許多技術與專利,但專利如果無法應用到業界,就只是一張紙。人才跟技術走出校園有助於開拓產業生路,因此她毅然決然接受中化健康生技的邀請,出任總經理。這個產學緊密連結的機會,不只是讓研發成果商品化,更提供畢業生工作機會。

借調擔任中化健康生技總經理的大葉大學陳小玲教授(右一),介紹公司產品

    陳小玲教授表示,保健食品商機龐大,但台灣超過七成的原料都仰賴進口,想要在國際上更有市場競爭力,就應該有自己的素材、自己的技術。有感於此,中化製藥從民國96年開始和學校產學合作,投入新穎保健食品素材開發,研發製造抗高血壓及延緩骨鬆的克弗爾功能胜肽,並於今年成立子公司中化健康生技,延攬大學校院的保健食品人才,打造「乳發酵胜肽」為公司特色。

大葉大學陳小玲教授(左四)出任中化健康生技總經理,生資系師生參與生技大展

    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博士生謝啟弘說,生技大展的規模很大,是產業界的年度盛事,參觀生技大展讓他們見識到生物產業的多元面向,進而反思自己在求學階段需要加強什麼。此次除了觀摩陳小玲教授領軍的中化健康生技攤位,老師也提供機會,讓大家可以試著向參觀者介紹產品,練習如何展現專業,有別於課堂和實驗室的學習,收穫很多。


    大葉大學生資系主任孫芳君指出,陳小玲教授和中興大學陳全木研發長帶領兩校研究團隊,和中化製藥產學合作,相關研發成果不僅取得中華民國、美國、德國、法國多國專利,101年更獲頒「國家發明創作獎」發明獎銀牌,技轉中化製藥。今年3月獲准進駐中科的中化健康生技,特別借重陳小玲教授的研發能量,聘請她出任總經理,為國內產學合作結盟開發關鍵新技術再添佳績。系列產品在今年的生技大展盛大推出,系上師生也一起北上參加,觀摩陳小玲教授傑出的研發成果,提供學生新的產業連結體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