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圓夢心願樹起跑 休閒系學生為彰化家扶孩童募集耶誕禮物


大葉大學圓夢心願樹起跑  
休閒系學生為彰化家扶孩童募集耶誕禮物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休閒事業管理學系連續四年推動「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學生們邀大家一起當家扶中心孩童的耶誕老公公,為500位彰化家扶中心小朋友圓夢。


    休閒系二年級學生李亭誼指出,12歲的鍾小妹妹想要吹風機,因為家裡吹風機壞了,冬天到了,希望家人洗完頭可以把頭髮吹乾,才不會感冒﹔高中的林小妹妹把心願留給弟弟,希望弟弟能有拖拉式書包,不用每天背很重的書去上學﹔看到這些寫在心願卡上的文字,令他們感動又不捨。表達心意的禮物不分大小,每個人都有能力幫家扶小朋友圓夢,有意願認領心願卡的人,可以跟大葉大學休閒系連絡,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大葉大學休閒系「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起跑

    休閒系大二生游茹貽表示,一年一度的「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先由彰化家扶中心社工把心願卡發給小朋友們,讓孩子在心願卡寫下想要的禮物以及原因,他們再拿著心願卡向店家或民眾募集禮物,幫助家扶小朋友耶誕心願成真。

    休閒系大二生陳致睿說,去年老師發給大家一人一張心願卡,讓他們體驗心願樹活動。他帶著心願卡在樹林火車站向旅客募集,結果被當成詐騙集團,沒有人認領心願卡。隔週他改到員林火車站,一開始路人一樣不相信他,但後來有一位媽媽停下腳步問他,得知他是幫忙家扶募禮物,熱心地捐出200元,接著又有高中生響應,終於順利募得禮物。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為彰化家扶孩童募集耶誕禮物

    休閒系主任葉子明補充說,系上從2012年開始舉辦「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今年的募集活動由謝佩伶老師帶領大二必修課「休閒活動設計」的學生投入,預計募集500份禮物。透過心願樹活動的參與,一方面培養學生服務社區、關懷社區的精神,讓學生知道自己是有能力幫助別人的﹔另一方面,在募集禮物的過程中,讓學生學習人際溝通、活動企劃等能力,進而發揮所學、回饋社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