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保加利亞國家科學院研究員到大葉大學學術交流

保加利亞國家科學院研究員到大葉大學學術交流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分子生物科技學系邀請保加利亞國家科學院黛絲(Desislava Todorova)教授來臺學術交流,並安排她與學生互動,開拓學生國際觀。
保加利亞國家科學院研究員到大葉大學演講

    分生系助理教授李泰林表示,大葉大學榮獲科技部、保加利亞國家科學院補助,他和游志文老師、生科系洪淑嫻老師,與多位保加利亞國家科學院研究員組成跨國團隊,研發植物逆境保護。「植物逆境」是指植物生長在不適合的環境中,目前全球都面臨極端氣候的問題,如何增加植物對環境變遷的耐受性,是世界共同關心的議題。

保加利亞國家科學院研究員黛絲與大葉大學分生系學生合影

     保加利亞國家科學院研究員黛絲指出,這是她第一次來臺灣,此行主要是到協力研究「植物氧化逆境與逆境保護關連性」的大葉大學,交流雙方現階段的研究成果,同時觀摩學習大葉大學的分子生物技術,以利後續研究。大葉大學研究團隊已證實「過氧化氫」可以提高植物的耐受性,目前雙方正在研究的是如何讓植物接受到訊號,自行啟動保護機制。

    分生系大一生王靖說,聽完黛絲教授的介紹,讓她對分子生物研究有更多了解。曾經聽人家說沒有保加利亞的玫瑰油,就沒有法國香水,因為保加利亞盛產玫瑰、品質又好,她以後也想出國到保加利亞看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