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轉載自由時報報導---不花錢旅行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農家體驗打工換宿

不花錢旅行 大學生農家體驗打工換宿

2015-06-06  10:0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不花錢旅行!大葉大學休閒系推動「無銀無機農業小旅行」 ,30名學生在林擎天助理教授的帶領下,6月3日和4日到二林鄉農家以工換宿,學生們身上沒有一毛錢,連手機也被老師集中保管,清晨5點半起床,撿雞蛋、採收蔬菜,用行動認識土地重新發掘生活的價值。

大葉大學造藝系吳汶錡師生作品展出 再造染繡織藝新風貌

大葉大學師生作品展出 再造染繡織藝新風貌

  • ▲曾啟豪作品「你耳裡的嘴」,運用斜紋織技法,延展表達出言語暴力的無形武器,帶給心靈上深刻的創傷。〈圖/記者黃玿琮攝〉

    ▲曾啟豪作品「你耳裡的嘴」,運用斜紋織技法,延展表達出言語暴力的無形武器,帶給心靈上深刻的創傷。〈圖/記者黃玿琮攝〉

由大葉大學編織工房師生共同策畫的「藝織讀繡創作展」,以絲線刺繡、藍染與經緯交錯的編織技法等,創作多樣藝術風貌的美麗圖騰。即日起至6月28日止,推薦民眾前往葫蘆墩文化中心,領略大葉師生充滿強烈蛻化能量,與豐沛生命力的創意展出。
「藝織讀繡創作展」由吳汶錡老師,帶領造型藝術學系的24位同學,以編織及刺繡為主題呈現。展出者運用棉麻、木枝草葉、釣魚線、紙線等植物及化學纖維多元媒材的交融應用發展創作,實驗的精神與創造力的馳騁展現,再造織品新風貌。

2015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觀光系奪冠



2015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觀光系奪冠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大二生胡渝漢、江宗炫、葉昭巖,和班上的香港學生葉天倫,組隊參加「2015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以「『追』夢寶島,山海宜花」勇奪來台旅客組第一名,獲頒一萬元獎金, 4日前往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發表成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