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休閒系主任葉子明獲頒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


大葉大學休閒系主任葉子明獲頒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休閒事業管理學系主任葉子明應用管理知識,投入產業實務研究,學術研究成果卓越,獲頒管科會「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


大葉大學休閒系主任葉子明(右二)獲頒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

    大葉大學休閒系葉子明主任表示,感謝管科會設立「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讓從事管理工作、管理學術研究、推廣管理技術的青年有發揮的舞台,此次獲獎是對他過去投入研究及教學的肯定,也是鼓舞他繼續貢獻所學的動力。目前他已發表八十餘篇期刊論文、超過百篇研討會論文,應用管理知識於製造業、服務業、醫療產業、觀光產業等產業實務議題,提升服務品質與企業經營效率。

大葉大學葉子明主任耕耘教學研究

    葉子明說,過去大學聯考失利,求學過程因而變成高中、二專、二技、研究所,看似比別人多走了一些路,但他感謝這些路所累積的人生經驗,讓他更能以同理心去理解學生。碩士班跟著指導教授做研究,開啟了他對管理科學的興趣,從此走上學術研究的路。他指導學生論文時常常以自身經驗勉勵學生,有耕耘就會有收穫,學生論文挑戰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獎、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卓越品質碩士論文獎、中小企業研究碩士論文獎等,也都有很好的成績。

大葉大學休閒系葉子明主任,教學暨學術研究成果獲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肯定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羅世輝指出,1981年設置的「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鼓勵45歲以下的青年投入管理科學研究,每年頒發給若干名研究貢獻卓越者,知名企業家聯華電子曹興誠、宣明智,現任教育部長吳思華、現任高鐵董事長劉維琪等人,年輕時都曾獲頒這項殊榮。現齡39歲的葉子明主任用心耕耘教學,連續七年獲選為大葉優良教師,且學術研究的質與量均高,不只是100104學年度連續獲得科技部特殊優秀人才獎勵,104學年度更通過科技部「優秀年輕學者研究計畫」,榮獲「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可說是實至名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