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最後一堂西班牙文課 大葉大學觀光系學生體驗Salsa舞


最後一堂西班牙文課  大葉大學觀光系學生體驗Salsa
   
    學語言更要學文化!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觀光旅遊學系汪祖慧老師開設的「西班牙文會話」課程,期末考前的最後一堂課,特別邀請巴拿馬籍的杰曼與宏都拉斯籍的歐丹尼,教學生跳Salsa舞。


巴拿馬籍的杰曼(左)教大葉大學觀光系學生跳中南美洲舞蹈

    巴拿馬籍杰曼指出,Salsa是中南美洲盛行的舞蹈,隨著身體自然的擺動,釋放熱情,家庭聚會或是節慶等活動都會跳。大葉大學觀光系的學生很熱情,不只是舞蹈學習時投入,很多學生甚至主動詢問自己跳得對不對,相信這群熱情、好學的學生,未來一定是觀光界的好人才。

巴拿馬籍的杰曼(右)與宏都拉斯籍的歐丹尼(左),教大葉大學觀光系學生跳Salsa舞

    觀光系四年級學生鄧郁蓉說,以前沒接觸過Salsa舞,最後一堂西班牙文課可以體驗Salsa舞蹈,感覺很新鮮、很有趣,也讓大家更認識西班牙的文化風情。
大葉大學觀光系學生體驗中南美洲舞蹈

    觀光系大三生黃凱彬表示,汪祖慧老師的「西班牙文會話」課很不一樣,老師不是死板板地要大家背單字,而是透過歌曲、舞蹈等方式引導,讓大家不只是可以學到語言的咬字技巧,還可以認識外文的各種面向。

大葉大學觀光系汪祖慧老師(前排右二)「西班牙文會話」課邀外籍老師教學生跳舞


    汪祖慧老師補充說,語言是觀光領域很重要的一環,觀光系學生如果有第二語言,甚至更多語言專長,對未來職涯的幫助很大。「西班牙文會話」是開給大三、大四的選修課程,除了教學生唱西班牙文歌曲,讓學生熟悉西班牙文的發音,期末她特別拜託朋友幫忙,邀請在臺灣工作的杰曼、在臺灣念書的歐丹尼,這兩位中美洲籍的外國朋友示範Salsa舞,讓學生感受中南美洲文化的熱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