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不用出國也能上國外課程 姊妹校美國Springfield College師資到台灣大葉大學開課


不用出國也能上國外課程
美國姊妹校師資到台灣大葉大學開課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休閒事業管理學系17日到19日邀請姊妹校美國Springfield College國際長黛博拉.阿爾姆(Deborah Alm),到校與謝佩伶老師合開「團體動能」課程,讓學生不用出國,就能選修到美國老師的國際級課程。


美國Springfield College國際長黛博拉.阿爾姆到大葉大學休閒系開課

    美國Springfield College國際長黛博拉.阿爾姆認為,大葉大學秉持師徒制教育精神,同時推動國際化,有助於培養學生成為領導者。她勉勵學生「領導是為其他人服務」,除了精進本身的專業知能、勇敢迎向挑戰,更要關心大環境,對世界保持好奇心與學習心。

美國Springfield College國際長黛博拉.阿爾姆(左三)引導學生用盾牌自我介紹

    「團體動能」課程雖然在開學前夕就開始上課,而且黛博拉教授全英文授課,仍然吸引50名學生選修,還有畢業生回來旁聽。去年6月畢業的休閒系系友呂佩儀說,從系上的網路社群得知美國教授來台開課,她覺得機會難得,有助於提升個人職場競爭力,因此特別跟公司請假三天回校旁聽。黛博拉老師透過師生互動,引導學生思考個人價值,以及如何帶領活動,大家都覺得收穫很多。

美國Springfield College國際長黛博拉.阿爾姆(第二排中,藍色上衣)與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開心合影

    休閒系大二生陳盈安表示,課程一開始,老師讓大家畫下一個屬於自己的盾牌,盾牌分成四個部分,分別是:最喜歡的三件事物、自己能做得很好的事情、世上最重要的東西,以及未來想做什麼,再透過盾牌來自我介紹。不但打破了制式的自我介紹模式,也讓大家進一步思索自己的價值觀與夢想。

    謝佩伶老師補充說,獲評為美國最好大學之一的Springfield College,創立於1885年,建校歷史悠久,2014年與大葉大學締結為姐妹校。為協助學生開拓國際視野,休閒系特別邀請黛博拉國際長來台授課,讓學生體驗美國的教學模式,提升文化視野與國際移動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