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辦大臺北高中職「發現美-校園篇」影像競賽 祈禱獲首獎




大葉大學辦大臺北高中職「發現美-校園篇」影像競賽  祈禱獲首獎

    為推廣美學教育,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和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共同舉辦2016第一屆「大臺北地區高中職學生『發現美-校園篇』影像競賽」,頒獎典禮13日中午在臺北東方工商登場,士林高商范玉甄同學以作品「祈禱」,獲得第一屆攝影首獎殊榮。


攝影組第一名-范玉甄-pray祈禱_

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處長陳月娥表示,有感於大學美感教育的社會責任,推廣教育處特別舉辦第一屆「大臺北地區高中職學生『發現美-校園篇』影像競賽」,活動分為「攝影組」及「影片組」,鼓勵大臺北地區高中職學生欣賞自己的校園,發掘校園各個美麗角落,進而強化學生美感素養,培養實作表現能力。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副院長黃俊熹勉勵學生,落實「美就在生活之中」的思維與行動,在創作中持續投入情感,讓自己的作品展現更豐富的美感層次。黃副院長強調,未來大葉大學將持續舉辦相關活動,希望能透過高等教育的專業能量,協助推動高中職學生美感教育,落實「美感普及」的願景。

攝影組第二名-宋修宇-紅牆的光影

  臺北市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范玉甄同學以作品「pray 祈禱」,榮獲攝影組第一名,她說,信仰陪伴她在校園,對她來說就是最美的,當心中有罣礙的時候,她相信,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神必顧念。透過景框的構圖,以單色的色彩,從窗戶向外拍攝雨中的景緻,內外景緻詩意般的交疊,充分表現她的信仰美學。

  新北市私立淡江高級中學宋修宇的作品「紅牆的光影」,藉由夕陽的繽紛色彩,前後景分明,表現出校園中夕陽餘暉的美感,獲評為攝影組第二名。臺北市私立東方高級工商職業學校鄭哲宇的作品「分心」,以人物為主景,運用大光圈呈現前後景層次,以1/2構圖法的角度欣賞教室中的情景,在上課的觀察中,表現對攝影的專心熱情,獲評第三名。

大葉大學「大臺北地區高中職學生『發現美-校園篇』影像競賽」頒獎典禮(前排左三黃俊熹副院長)

  影片組方面,第一、二名從缺,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吳心而、吳佳純、張妙瑄的作品「非凡凡景」獲得第三名,該作校園場景串聯和諧、剪接流暢、取景多元,充份掌握校園點滴的特質。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