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首屆兩岸大學生新媒體傳播創意與技能大賽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勇奪一等獎



首屆兩岸大學生新媒體傳播創意與技能大賽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勇奪一等獎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四生余潔、洪愷亨、鄧瑋綺、黃威豪、呂璟彣、陳乃榕的動畫作品「EGGS」,參加首屆兩岸大學生新媒體傳播創意與技能大賽,獲評2D/3D特效設計一等獎,抱回獎金人民幣一萬元(約新臺幣五萬元)。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動畫作品「EGGS」

余潔說,動畫「EGGS」是他們的畢業作品,雖然只有325秒,但不論是劇本、人物設定、場景色彩配置,每個環節大家都經過反覆修改,希望能呈現出最好的效果。先前參加過幾次國內比賽,雖然入圍決賽,但最後都跟獎盃擦身而過,不免有些失望,但吳旻書老師一直鼓勵他們,努力一定會被看見。此次挑戰兩岸的學生大賽,能夠獲得一等獎肯定,可說是大家最難忘的畢業禮物。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大四生參加兩岸大學生新媒體傳播創意與技能大賽,獲特效設計一等獎

洪愷亨表示,這部動畫以蛋的世界為舞台,當中有一個魔王-鳥犯,牠是孵化不完整的鳥,內心的不平衡造成牠到處捉蛋,再孵化成鳥販售。鳥犯想把每個品種的鳥蛋都偷過一輪,主角魔術師正好就是牠沒捉過的鳥。有天主角在馬戲團表演魔術時,不小心摔破手上的蛋,小夥伴當場死亡,在警察的追捕下,主角只能拼命奔跑,結果就掉進鳥犯的陷阱了。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大四生勇奪兩岸大學生新媒體傳播創意與技能大賽一等獎,
與程仲勝主任(右四)吳旻書老師(左四)分享喜悅


指導老師吳旻書指出,由福建日報社、福建師範大學等單位合辦的「首屆兩岸大學生新媒體傳播創意與技能大賽」,經過五個月的徵集,第一輪選出101件優秀作品進入決選,610日於福建的中影國際影城舉辦頒獎典禮。余潔等人的畢業作品「EGGS」,透過擬人化手法詮釋好人與壞人之間的對決,不只是美術風格鮮明、技術純熟,敘事手法也很獨特,因此面對兩岸好手的競技,能夠脫穎而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