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美國夏威夷大學教授 大葉大學生科系開課


美國夏威夷大學教授  大葉大學生科系開課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邀請美國夏威夷大學(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楊金增教授,到校開設「科技英文」課程,讓學生不用搭飛機去美國,就能選修國際級課程。


美國夏威夷大學楊金增教授與大葉大學學生,交流實驗心得

    楊金增教授帶領學生閱讀英文文章,並指導大家如何準備專題與整理研究成果。他提醒學生們,生物學的基礎專業知識雖然枯燥,卻是必備的基本功,有助於拓展應用層面。如果有志投入生物科技研究,一定要扎實地學習基礎生物學,並且把握與外界交流的機會,不只是專注於個人知識養成,也要關心整體生物科技的發展與趨勢。

美國夏威夷大學楊金增教授,到大葉大學教「科技英文」

    大葉大學生科系主任宋祖瑩指出,任教於夏威夷大學的楊金增教授,是動物分子生物學專家,系上為了鼓勵學生提升國際學習能力,特別邀請他13日至24日到臺灣大葉大學開課,借重他指導研究生閱讀與寫作科學期刊的經驗,帶領研究生學習科技英文。值得一提的是,楊金增教授此行也帶來一個好消息,夏威夷大學將進一步與大葉大學生科系洽談3+2學碩士雙聯,提供學生出國進修的機會。

大葉大學生科系邀請美國夏威夷大學楊金增教授(後排左五)開課

    生科系碩士生劉育淇說,英文能力有助於學習生物科技,「科技英文」課程討論到DNA、酵素、食品生物技術等,楊金增教授以英文授課為主,遇到專有名詞,老師還搭配中文說明,幫大家加深印象。楊教授鼓勵學生思辨,上課時他會提問,讓同學彼此略作討論,再以英文回答。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