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躺椅打造度假心情 大葉大學畢業生作品捐贈圖書館




躺椅打造度假心情  大葉大學畢業生作品捐贈圖書館

今年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畢業的蔡藝禎,捐贈畢業作品「波」給圖書館,大葉大學圖書館將這張漆藝躺椅擺放在二樓繪本區,深獲讀者好評。


大葉大學畢業生的漆藝躺椅捐贈給學校圖書館,深受讀者好評

 蔡藝禎同學表示,作品「波」尺寸長180公分、寬65公分、高90公分,材質包含保麗龍、木板、塑鋼土、漆。這張躺椅傳達了在海灘度假的閒適感,她想跟更多人分享這份悠閒,因此決定把作品捐給學校圖書館,謝謝何珮琪館長喜歡這件作品,讓它有機會被更多人看見。

大葉大學造藝系畢業生蔡藝禎的作品「波」

蔡藝禎說,心情不好的時候,她喜歡去海邊看海浪,看到風吹過海面,水一層層湧動,形成美麗的浪花,就覺得豁然開朗。製作畢業作品時,她希望可以表現海浪多變的流動感,也希望它是一件能跟人互動的作品,因此選擇躺椅為創作對象。

來大葉大學圖書館看書的小朋友都很喜歡學生創作的躺椅作品

圖書館館長何珮琪指出,蔡藝禎同學創作的「波」,是一件藝術與實用兼具的漆藝作品,可以一個人躺在上面看書,也可以好幾個人同時坐在椅子上。圖書館特別把這張躺椅放在讀者群廣泛的二樓繪本區,讓校內師生、社區親子都有機會與它接觸,感受藝術跟生活其實並不遠。暑假前來圖書館閱讀的小朋友們都搶著坐,這張躺椅也成為館內新興的熱門景點。


小學一年級的李小妹妹說,這張躺椅躺起來很涼快,坐在上面看故事書,心情都變得好了。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