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盟 攜手推動環境教育


大葉大學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盟  攜手推動環境教育


    八卦山天空步道為彰化帶來觀光熱潮,你知道天空步道再往上方,還有一棟灰面鵟鷹主題館嗎?大葉大學與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盟,雙方將攜手推動環境教育活動,引導民眾認識中部地區自然生態。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右)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吳主治(左)代表雙方簽訂環境教育合作意向書

    典禮當天,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吳主治代表雙方簽訂環境教育合作意向書。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自民國10065日環境教育法正式實施後,大葉大學就積極推動環境教育相關工作,不僅先後獲行政院環保署認證為環境教育機構與環境教育場域,更是全國高教唯一獲頒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優等獎的學校,顯見大葉大學歷年來推動環境教育與研究的成果已獲各界肯定。此次合作將結合雙方環境教育場域特色與資源,從灰面鵟鷹主題館開始,串聯起一條環境教育觀光遊憩路線,讓民眾、遊客更進一步認識中部地區自然生態、人文特色,喚起大家關心保育生活環境。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第二排右四)帶領老師拜訪灰面鵟鷹主題館,洽談合作細節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吳主治指出,大葉大學是國內第一間獲環保署環教機構及環教場域雙認證的學校,綠能專業領域在中部地區居領導地位,謝謝大葉大學樂於分享環境教育經驗。八卦山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每年清明節前後,灰面鵟鷹就會過境八卦山,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特別打造了灰面鵟鷹主題館,讓民眾認識在地生態特色。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就在八卦山大佛區旁,與彰化天空步道連成一線,未來兩單位可共同策劃辦理環境教育校外教學、移地研習等活動,透過豐富多元的活動,共同為八卦山生態再創亮點。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吳主治處長(左二)向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中)介紹八卦山山脈生態遊客中心周邊生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