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彰化縣環境知識挑戰擂臺賽 環保尖兵齊聚大葉大學


彰化縣環境知識挑戰擂臺賽  環保尖兵齊聚大葉大學

    由彰化縣環境保護局、彰化縣政府教育處主辦,大葉大學協辦的「彰化縣環境知識挑戰擂臺賽」101日在大葉大學舉辦決賽超過500名環保尖兵報名參賽角逐晉級123日全國總決賽的機會。


各校環保選手齊聚大葉大學,參加彰化縣環境知識挑戰擂臺賽決賽

    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主任兼環境工學程系主任陳宜清表示,為鼓勵學生及民眾認識環境保護,同時落實環境教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教育部每年推動「環境知識挑戰擂臺賽」,分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社會組4組,先由各縣市比賽選出各組前5名選手,代表縣市參加全國總決賽。今年彰化縣決賽合計超過500位選手報名參加,比賽分「淘汰賽」與「驟死賽」二階段,「淘汰賽」為筆試,現場投影播放題目與錄音宣讀,共65題四選一單選題,再取成績優異者進入「驟死賽」。「驟死賽」讓學生現場舉牌1234答題,答錯立即淘汰,將選出特優1名、優等2名、甲等2名及佳作5名。

大葉大學協辦「彰化縣環境知識挑戰擂臺賽」

    田中高中的李家榮老師指出,環境教育的題目五花八門,今天考題更增加了四部耕耘臺灣農業全印象影片,讓學生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學習。比賽過程累積下來的知識,就是學生們最大的收穫。

彰化縣環境知識挑戰擂臺賽1日在大葉大學舉辦


    和美高中附設國中的陳美娥老師認為,對外參加比賽有助於學生累積經驗,且「環保」是非常有意義的課題。學生報名非常踴躍,他們先在校內初賽,選出選手後把握暑假時間集訓,希望能提升學生們對環境教育的知識,也期許他們參賽獲得好成績。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