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校友回母校開個展 大葉大學圖書館展出黃芳謙水彩畫

 

校友回母校開個展  大葉大學圖書館展出黃芳謙水彩畫

大葉大學圖書館一樓即日起至1028日舉辦「妙筆彩繪大地-2016黃芳謙水彩畫展」,展出校友黃芳謙的24幅作品,帶領大家感受山水之美。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的繪畫課學員參觀畫展,與畫家黃芳謙(右五)合影

民國46年次的黃芳謙先生指出,此次展出的24幅水彩畫作,都以風景為主題。他年輕時喜歡登山,台灣百岳美不勝收的風景,深深烙印在他的心裡,於是他透過水彩,把記憶中的美景呈現出來,讓更多人看見台灣之美。

黃芳謙說,他的水彩啟蒙於施來福老師,學習渲染法時,他認為這個手法很適合表現雲海,而且不論高山、農村,早晨、黃昏,都可以欣賞到雲的變化萬千,所以他特別喜歡呈現雲的意境。水彩畫的白雲一定要用留白來呈現,如果塗白色顏料,只會顯得厚重,表現不出雲的飄逸感。

大葉大學圖書館一樓舉辦「妙筆彩繪大地-2016黃芳謙水彩畫展」

黃芳謙表示他從小喜歡看漫畫、畫漫畫,後因升學考試中斷畫圖,擔任教職的二十幾年間也不曾畫過,直到退休後參加南投文化局水彩班,才重拾畫筆。他在網路上看到大葉大學長青大學學員在圖書館開畫展圓夢的消息,覺得很感動,他本身也是大葉大學工業關係研究所畢業校友,因此興起回母校開畫展的念頭。適逢圖書館打造一樓藝文展演區,他很榮幸成為第一位展出的畫家希望這些畫作為大家提供藝術的溫度。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的繪畫課學員特別前來圖書館看展,75歲的黃月女阿嬤說,每個畫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很開心可以看到黃芳謙先生帶有水墨風格的水彩作品帶給她許多繪畫方面的啟發。

圖書館館長何珮琪說,圖書館將部分空間活化為藝文展演區,一方面提升校園藝文氣氛,另一方面打造圖書館成為校內師生與社區居民藝文策展及休閒的好去處。第一檔展覽邀請校友黃芳謙先生回娘家,分享他畫筆下的風景,歡迎大家蒞臨觀賞,有興趣到圖書館展出的各界達人,也歡迎與圖書館連絡。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