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廣州市海珠區小學校長、幼稚園園長到大葉大學研習



廣州市海珠區小學校長幼稚園園長到大葉大學研習

廣州市海珠區校長培訓團1023日至1031日到台灣大葉大學研習,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除了邀請學者專家分享教育經驗,也將帶領25位小學校長、幼稚園園長參訪在地學校,觀摩台灣的教育現場。


廣州校長培訓團始業式,大葉大學教研所教師群與廣州團代表合影
(左四歐嘉瑞校長,左三黃德祥所長,右四廣州海珠區教育局黃宇)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兩岸教育有很多可以互相學習的地方,彼此的交流會越來越密切。大葉大學黃德祥所長主持的中小學校長、主任培訓班,結合理論與實務已培育超過100名學員,考取台灣中小學校長、主任,過去湖北省也曾遴選優秀校長,組團到大葉大學研習,觀摩台灣教育經驗。未來大葉大學也將持續規劃各種教學培訓課程,期待透過雙方的激盪,讓兩岸的敎育交流與學術成果更加蓬勃。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左)致贈紀念旗給廣州市海珠區教育局科員黃宇(右)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所長黃德祥強調,大葉大學為廣州校長所安排的學習暨參訪行程相當豐富,包含演講與參訪。一方面邀請學者專家,針對教育理念、人文校園營造、優化管理、校長領導等議題,進行專題演講,傳承台灣經驗。另一方面,將帶他們參訪員林家商暨附屬幼兒園、台中市篤行國小、彰化和美實驗學校、政治大學附屬實驗小學、台北教育大學附屬實驗小學,實地觀摩台灣的學校經營。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所長黃德祥演講

廣州市海珠區教育局科員黃宇說,台灣在教育方面有很多創新的作法,此行希望能認識台灣如何發展特殊教育,以及如何透過班級經營來帶領孩子發掘潛能,作為日後教育推動的參考。


廣州市海珠區前進路小學校長張舜指出,過去在學術交流會議或是新聞,常常聽到台灣相關教育訊息,一直很希望能親眼看看,從中反思學習。台灣的學生輔導分為教學、訓導、輔導,大陸沒有分得這麼細,這是她此行最想了解的部分,希望能運用教育的力量帶領學生蛻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