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大學之道講座 梁卓中副校長勉勵新生成就自己


大葉大學大學之道講座  梁卓中副校長勉勵新生成就自己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為協助大一新鮮人開啟現代國際公民視野規劃一系列「大學之道」系列講座,副校長梁卓中以「大學生如何因應未來社會的快速變遷」為題,勉勵學生提早規劃自己的路,全力以赴、成就自己。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大學之道」講座,邀副校長梁卓中(前排中)演講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以美國西點軍校行為準則「沒有任何藉口」勉勵學生們,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要有面對挫折的勇氣,更要有自省的能力。他表示,世界的距離越來越小,思維和工作都要全球化,全世界一直在變動,人也不能停滯不前,因此自我培育很重要。自我培育包含很多面向,比如學習新事物、適應新環境,培養專業能力、溝通能力、財務規劃能力,還有保持正面的工作態度、健康與體能等等。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勉勵新生培育自己

梁卓中副校長指出,隨著少子女化,未來不只是社會人口老化,勞動人力也會減少,這樣的背景加上資訊科技日新月異,也促成物聯網等新興服務崛起。其他像是綠色能源產業、醫療保健、生物科技、奈米科技等,也是因應社會脈動的產業趨勢。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副談「大學生如何因應未來社會的快速變遷」


張世良講座教授說,大學生是社會未來的力量、國家未來的掌舵者,大環境快速轉變,唯有不斷提升個人能力,才能開創新局。梁卓中副校長從全球趨勢與未來產業談起,鼓勵學生認識世界、培養專業,相信一定能帶給學生許多啟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